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債與欠

延續昨天的話題,再來聊個故事,最後是一則冷猜謎~

延續昨天的話題,我們應該聽人說過這樣一句話:
夫妻是緣,善緣惡緣,無緣不聚。
兒女是債,討債還債,無債不來。
曾看過一種說法,為什麼債主或是欠債的,會跟糾葛的對方有親屬關係?因為我們對自己的家人,總是付出的比較心甘情願,比較無私無償,所以要討債,成為對方的浪蕩子、不孝女,敗光對方的家產,氣得對方吐血捶心,有效率多了~

這也是小鹿曾經安慰過鹿媽的觀點,鹿媽被人倒債很火,因為我媽是想幫助對方,結果對方跑了!
小鹿在我媽罵得差不多時,跟我媽說....,你要想清楚...你太執著會跟對方產生糾纏,來生不是你是他親人,就是你是寵物他養你一輩子....,你確定要跟這種玩意兒有關係?

人賤自有天收,欠債的總是要還。
就如同某個故事....。

以下故事,小鹿也是聽來的,不保證故事真實性,但也不能保證這純屬虛構,總之....,欠債的,總是要還的,被欠的,有時也並不一定想要人來還~
下面故事要開始囉。

朋友拍的油桐花

某時某地某人養了一隻狗,養狗就要負責狗狗的吃喝拉撒洗澡看病,所以每天早上,某人都會準備好食水餵狗,而狗狗每天吃完早飯,也會尾巴搖搖逕自出門~

某人好奇,為什麼自家狗狗每天吃完早餐就出門一天?狗狗每天都要到吃晚餐時間才回來進食,到底狗狗白天都去哪了呢?

某人因為好奇,某日清晨,他等狗狗吃完早餐就悄悄跟在後面,看狗狗到底去哪了。

沒想到...,他居然看到自家的狗狗跑去對街的雜貨店,到了以後自顧自的在店門口找個位置躺下,開始幫雜貨店看店!

某人非常生氣,等狗狗晚上回家,一邊用手拍狗一邊罵:「我每天給你吃給你喝,你不在家看家就算了,還跑去別人家看家,你說我養你有什麼用!」

打罵完狗狗,晚上某人睡覺時,入夢了.....。

夢中,某人的狗臉色很難看的跟他說:「上輩子我跟你還有雜貨店老闆是朋友,常常在一起賭博,到死前你欠我二十兩,我欠雜貨店老闆四十兩,所以這輩子你養我,我去幫雜貨店顧店,我們所做所為都是合情合理,你今天打我是什麼意思!你打什麼意思的啊!」

Red哥你看,有昆蟲!!

所以囉~有時候不用怨嘆,誰知道我們上輩子欠了啥~這輩子啥玩意兒來還我們~
但說真的,過去怎樣並不重要,重點是我們如何面對今生所遭遇的一切,不討不欠,單純在相遇時好好相處,小鹿覺得,這才是過今生最好的態度^^

最後想告訴大家,為什麼螃蟹可以橫著走的原因....。

因為...。

有鉗(錢)就是任性~

小鹿回去上班啦,大家明天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