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貓老大能有什麼壞心眼?

(编辑过)
假如貓貓會說話~戲作,請貓貓不要怪我跟他不熟還用他的身分說話^ↀᴥↀ^

嗯....,先說小鹿沒有參加寵物說話這個活動,我就是單純看到朋友拍他那邊的野貓照片,突然有感0.0,因為我跟這隻貓咪完~全~不熟,更不用說有寵物這麼親密的關係,所以以下只是利用陌生貓貓的身分,做一點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與當事貓咪完全無關,特此聲明,請照片中貓貓切勿責怪我假借牠的臉孔說話。
(要怪就怪拍你照片的那個人形餵食機就好。)

那我們就開始啦~

朋友那邊的貓老大

我是貓,這很明顯,不會有人因為我霸氣中帶著低調的虎斑紋;誤以為我是老虎之類的猛獸(搖搖尾巴),雖然我從小就被稱為小虎,但這個"小",單純是因為我的身型比老虎小,並不代表我比老虎輸多少。

我是隻流浪貓,那些人形餵食機如此說我,他們家的定義太狹隘,所以認為我在流浪,卻不知我其實並沒有流浪,而是領土橫跨數個人類的家,因為太多個人類的家需要我,我的家也橫跨數個人形餵食機的家,要保護這一片領土的安穩,我也是操碎了心(伸懶腰)。

人類不太會利用自己的身體,他們愚蠢的只會用兩腳移動,而不懂得活用自己的四肢,空廢肢體不動,爬不了高又做不出空中轉向安穩落地,這些吾輩貓咪於生俱來的本領,他們都不會,所以我一直秉持著保護弱者的大愛精神,跨物種的包容他們。
真的很弱小啊....,連蟑螂這種一腳就能踩一個的玩具都會讓人類尖叫躲避,他們沒有我保護,連昆蟲都能害死他們(翻身)。

我是這邊的老大,可惜的是,這邊的貓口並不旺盛,我只有一個不太敢接近餵食機的小弟,基本上我是能自己養活自己的,看看我的光潔整齊的皮毛與鋒利的爪子就知道,外面的麻雀與老鼠都不是我的對手,但,表現太獨立只會顯得這邊的人類無用,所以我總是大智若愚的,讓這邊的人形餵食機有機會進貢他們的食物給我。
當然我也會看在人形餵食機有好好上貢的份上,抓蟑螂放在他的門口,讓他安心不用怕,有老大在,蟑螂不算什麼的(起身)。

還不快去

不過,太嬌慣餵食機也不行,畢竟我是風般不停留的老大,還有其他地方的餵食機需要我的保護,我沒辦法一直停留在一個地方,外面的地盤需要我的巡邏,老大有老大的職責要顧,人不是有句話嗎?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這話很有道理,我應該示範抓魚給他們看,讓他們學會自己抓魚,問題這邊沒有魚....。

所以,我偶爾會抓活的蟑螂丟到餵食機的房間,讓他學習自己抓蟑螂,這小玩意有啥好怕的,一爪就是一個,這才是貓老大手下餵食機該有的模樣,連蟑螂這種東西都怕,說出去丟我這個老大的臉!
最近隔壁庄頭的小輩有點不懂事,需要我過去教育教育牠,看樣子自家餵食機的鍛鍊也要提上日程,過幾天就去抓條小蛇丟到他房間,那麼大的人,不能白長個子!不能讓我這個貓老大沒面子!
蟑螂要一腳踩一個,看到老鼠就要亮爪子,狠狠撓過去,蛇也是,抓牠!這些都是食物,沒聽過吃得怕被吃的!丟份!
要當隻文武雙全的餵食機!懂不懂?不能只靠我。

明明外面有許多軟軟香香的懷抱,喔,我是說人類中女性的存在,雖然她們見識不多,藏不了情緒,總因為我一個眼神就歡欣雀躍,不過她們給的食物更多樣與多變化,我也不是不能包容,畢竟誰叫我威風凜凜的風姿太迷人,老大總是要包容底下不成熟的崽子的,所以我面子上不答應她們握手的過分要求,但我還是會暗地裡在她們的車車上;留下我的梅花印,讓她們知道我有巡邏過了,這邊是安全的~

老大不容易啊

(走一圈後又臥躺下來)
這些人形餵食機很難讓人放心,他們總是說他們很忙,卻不見他們做點正經事。

我晚上需要巡夜,白天還要警醒著注意周遭安全,但我懂得把握時間休息,所以貓兒眼依舊圓滾滾神采奕奕。
但那些人形餵食機就不是這樣,白天說為了要幫我買罐罐努力上班,卻一個個打著哈欠磨磨蹭蹭心不甘情不願,晚上該休息了又一個個睜大了眼;在一個亮的要命的平面上用手指滑來滑去。
小貓崽兒才這麼不懂事!
不睡覺怎麼會有精神?沒精神怎麼完成幫我買罐罐的承諾?

所以身為一個負責任的貓老大,我總是趁他們不注意,把那個引人犯錯的平面推到桌下藏起來,這樣他們應該就能好好休息了吧,不用太感謝我,這都是一個老大該做的。

話說回來,我雖然是貓老大,卻擔心的像是這些人形餵食機的家長,實在是這些餵食機太讓人不省心,像這個拿著平面拍我的男性餵食機,看著才中年,卻已經閃過腰。
男人腰還不好....,上次去爬個不陡峭的山聽說還差點暈倒,動作也不敏捷,走著走著都讓人擔心他會平地摔,我只好常貼著他的腳邊,提醒他走路要注意,畢竟他們筋骨僵硬不靈活,不是左腳拌右腳,就是右腳拌左腳的,我這用心良苦喔~

好了,說了那麼多,懂意思了沒?

罐罐呢?

罐罐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