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那些與店員間的小事

我真的算容易推銷的那種.....

前幾天看露思桑回家過年在算網路流量,突然想到以前的一段往事(遠目)。

當時小鹿剛去屏東,忙得昏頭轉向.....,不忙不行啊...前期投資都下去了,違約不得了的....,作業流程雖然有上一家可以參考,但還是要摸索適應,此時突然想到,我手機的網路流量好像要沒了?記得當時好像是買每個月2G的樣子,同事說反正公司有免費的wifi,租屋處也有,不需要買多,就沒用吃到飽,來屏東以後就不能這樣過啦....,那天傍晚一下班,就隨便找了家通訊行想查一下用量還剩多少?當然想著反正也沒綁約,如果真的不夠用就換個方案吧。

但進了通訊行....事情就沒這麼單純了.....。

朋友拍的

我一開始真的只是想進去查一下流量剩多少的.....。
結果店員幫我查了以後開始說我手機是3G的,以後沒3G訊號啦,趁現在辦一個4G手機搭配吃到飽方案,手機便宜月租跟我現在的差不了多少,流量吃到飽以後再不用擔心了多好。

就這樣店員一直說,我一直點頭.....。
等到我回過神.....,已經簽好兩年約外加一支只要一千多的手機.....,店員還說辦個分期吧!反正又不用利息,辦個12期~

......就這樣,我換了手機......,多了吃到飽的兩年合約...,而一開始....,我只是想去問一下流量剩多少而已......。

基本上我屬於店員一直說,我就很容易信的個性...,也因為知道自己的這個性格,基本上絕對不讓店員說話!他要說話馬上微笑說不用不用,接著快速退後離開.....。

不過店員也有失手的時候~
某次在台南,當時小鹿才17,跟朋友在新光三越逛街,逛著逛著一個櫃姐突然衝出來說我手上拿著的狗狗袋子好可愛~

.....說真的那也就是一個少女雜誌送的塑膠海灘袋...,只是封面都是狗狗在可愛而已....。
問題老實的我,聽到人家說可愛,二話不說!馬上把包裡的東西轉移到剛購物後裝東西的紙袋內,這個你說可愛的袋子!送妳!

櫃姐應該也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收了袋子回櫃上找了找,送了我們兩把精緻的小雨傘,這是用來裝飾的,雖然小,但做工很仔細,該有的都有。

小雨傘

秉持著見者有份的概念,跟朋友一人一把~
現在回想起來.....,櫃姐一開始的誇獎可愛應該是用來招攬客人的話語....,只是單純無知的我.....,完全沒照著她的預期走....,反而損失了送客人的贈品,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年輕啊(茶)。

大家對於推銷有抵抗力嗎?對於推銷,是消極的引頸受之?或是尋求外援?還是能斷然拒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