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隨手收到美好

講講早上遇到的良善,順便介紹一本書

人生處處有驚喜,你永遠不知道會在哪裡遇到什麼好事情~

小鹿早上準時上班,在電梯遇到其他樓層不認識的姐姐,她送我三顆橘子ㄟ!

三顆小橘子

聽說昨天去客戶那採的,無農藥~

收到禮物果然會很開心0.0送橘子的姐姐看起來也很開心。

真的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作為一個常常被人幫助的鹿,我每一次都非常感謝幫助我的人,也希望自己能隨手帶給別人方便。
若用實物來形容善意,我會用水,水要有循環才能源源不絕保持清潔,善意也是,需要施受,一個會隨手幫助人與收到幫助的社會,絕對是一個美好並讓人開心的世界。

有次有人問小鹿,怎樣才會吃到免費的餐點?
我跟他說,很簡單,你先去店裡留下錢,跟店家說,請下一個來吃飯的人用餐,然後有一天,你也會收到那份別人請的餐點。

良善會循環,並且能從自己開始做起,能成為那個起點,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就像那個故事:

一個盲人住在一棟樓裏。
每天晚上他都會到樓下花園去散步,盲人上樓與下樓時,都是順着牆摸索著行動,並一定會按下樓道中燈的開關。
某天,鄰居忍不住問他:「你又看不到,為什麼要開燈呢?」
盲人回答他:「因為開燈能讓別人跟我都帶來好處與安全。」
鄰居聽了更疑惑了,繼續追問:「開燈能給你帶來什麼好處呢?」
盲人回答:「開了燈,上下樓的人都能看得更清楚,大家看得清楚,就不容易撞到我,這不就給我帶來了安全與方便嗎?」鄰居這才恍然大悟。

小鹿曾因支持作者的理念買過一本書:

定價460元

這本《不只小確幸,還要小確「善」!每天做一點點好事,溫暖別人,更為自己帶來365天全年無休的好運!》是一本很有實作性,讀起來又會覺得暖洋洋的一本書~

裡面建議了每一天可以從事的善行,一則名人名言與一份心靈處方。

小鹿很喜歡書中那份善行會流動的概念~
如果認知到,我們除了是個體也是整體,就能很好的理解這個想法,隨手給出的一點點,就像打破平靜水面的小石頭,小石頭那麼小,卻能擴散出一圈一圈的大漣漪,這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情。

而且這真的很簡單,可能是幫忙扶住門,或是問一句電梯中其他人要去哪個樓層,撿起遺落在垃圾桶外的垃圾,跟新來的轉學生打招呼,或是為自己多喝一杯水,是的,我們也是整體中的一份子,我們也值得自己為自己多做一些什麼^^

誇獎在餐廳為自己服務的服務生,感謝為自己烹飪餐點的廚師,打電話回去跟父母說說話,為朋友寫張賀卡,這些都花不了我們多少時間,又能帶給自己好多好多的歡喜。

我們都想要一個美好的世界,所以,就從我們開始美好吧。

愛你們(ノ´∀´)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