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惜花連盆

善緣也好惡緣也罷,只希望能無怨無愧度此生

大家聽過惜花連盆這句台語俗語嗎?

愛花連帶也會珍惜花盆;就是愛屋及烏的意思。
通常我們會說:惜花連盆,惜囝連孫。疼愛一個人也連帶關愛與其有關的人或物。

小鹿認識的一位阿姨,她跟婆婆的相處就讓小鹿想到惜花連盆這句話~

讓我們先看一下中興大學培育出的重瓣日日春新品種-幸運,來猜猜看,阿姨跟她的婆婆是相處得好還是不好。

真漂亮

阿姨是孝順的,跟老公也很恩愛,他們都是互敬互重、互相體諒的那種個性,但...,就是不得婆婆喜歡。

人啊,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對自己好的自己未必喜歡,對自己不好的反倒願意付出不少...,總之,婆婆知道這個媳婦孝順,有事有病都會找媳婦處理,但就是不喜歡,怎樣都喜歡不起來....。

當然也不會虐待還是作賤自己媳婦,只是看著自己照顧的婆婆臉上心中明擺著厭惡,總是不痛快的.....。

阿姨跟自己老公說,自己作為晚輩、媳婦該做的她都會做到,她做不是因為婆婆對她好,而是她認為自己要做到做人該做到的事情,所以她依舊尊敬,依舊對婆婆和善,婆婆生病,她有時間照料她會照料,跟老公兩個人不管其他妯娌與叔姑怎麼做,只要是為人子女該做的,做就是了,人啊,總是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況且老公跟自己的感情也是好的,就這樣,一直到婆婆過世,婆婆依舊沒有喜歡媳婦,或是說上一句抱歉...。
媳婦也很清楚地跟婆婆說,媽媽我知道你不喜歡我,我也不知道我們以前是結了什麼緣,所以你不喜歡我,我只希望以後若有來世,不要在結下緣分就好。

最後婆婆留下的手尾錢,阿姨也沒收,她早就跟婆婆說了,所有留給她的,都會用婆婆的名義捐出去給婆婆積福,有趣的是,婆婆雖然不喜歡媳婦,對媳婦生的大女兒倒是十分疼愛~

過世了還給大孫女託夢,要她提醒媳婦記得幫她捐錢:你媽可是自己說會用我的名字捐的!

該怎麼說呢...,其實阿姨過的也沒不好,就一個長輩不喜歡自己而已,我們也不靠她吃不靠她穿,老公對自己好,子女又孝順,阿姨對婆婆並無怨。

只是我一個外人看來,總不免想到惜花連盆這句話.....。

既然喜歡自己的大孫女,為什麼不多疼愛生下大孫女的媳婦呢?

或者就如同惜花連盆的下一句惜囝連孫,因為不是自己喜歡的兒子娶的老婆,所以也沒那麼喜歡?

當然這都是外人的感嘆,阿姨一家幸福就好~

最後一起來看一下中興大學培育出的重瓣日日春新品種-火焰吧。

那淡淡的粉火紅真漂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