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細思後,好像哪怪怪的?

講的當下不覺得有問題,一回想就......怪怪的。

上次跟朋友聚餐時~

她在車上叨唸女兒,要她謹記媽媽的話,聽媽媽說的準沒錯。
(內容不是本次重點,下次有機會再說)

此時我在旁邊插嘴:
不用太聽啦,你媽當年也沒多聽她爸媽的話。

然後被朋友嫌棄~

後來跟長輩聊到這事時,長輩有提醒我這話說得不妥當,小鹿當下理解,就跟長輩說:
我懂了!我應該說,妹妹啊~你媽當年就是沒聽她爸與她媽的話,現在後悔了,所以才會勸你要聽你媽的話,這是過來人的經驗,所以你還是要多少聽你媽的!

長輩對我的懂事感到安慰。
結案~

.....回來後越想越不對...,我剛講話怎麼...好像.....有點....像...罵髒話呢?

....一定是我多心了!讓我們一起來看朋友拍的可愛小物吧~

是不是很可愛~

這樣結束有點短...,那我們在來舉例說明,講話不注意會引發誤會這件事好了。

有一天螃蟹愉快地走在沙灘上,走著走著不小心踩到了海星。
海星大罵:你瞎子嗎,走路不看路啊!
螃蟹回:不,我是螃蟹。

好像還是有點短.....,附上翻譯是門專業技術的證明好了。

英文:I have a book.
中文:我有A書。

篇幅應該夠了,最後想跟@陳伯軒 說:
我昨天晚上又去買了~三色地瓜球,還有像小西瓜的地瓜球喔,只是我沒去買~

在油鍋中翻驣

中間腰帶顏色比照片中的明顯,只是在夜市光線與袋子顏色下,看起來比較淡。

這陣子滿喜歡的

我就是喜歡一顆球有兩種口感~

那我們明天在聊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