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回憶給予與陌生交錯的身影

(编辑过)
給與不給,這是個難題。

本來不是要聊這個的,卻在看其他人的文章時,突然想起這件事....。

大家遇到流浪漢示意你給錢,會給嗎?
小鹿通常是不給。

但我有一次主動且帶著欣喜給對方錢的紀錄。

那是小鹿還在台南的時候,當時在讀高中,在我的印象中,台南火車站北門路那一帶,有位伯伯?看起來六十幾歲了?總是一身灰撲撲的,遇到人就一手向上一手摸著肚子,用動作表示他餓了,希望你給錢,那位伯伯屬於純示意不糾纏,你給也好不給也好,他就是示意然後往前走,對下一位示意。
在印象中,小鹿從國中到高中給他錢的次數數得出來,很少很少...,多半是看不下去才會拿出身上的零錢給他,後來有次睡前突然驚覺...,好像很久都沒有看到那位伯伯了ㄟ...,莫非....。
隔天又是從北門路要往火車站走去,看著熟悉的街道卻沒有那位伯伯的身影...,心中想著:他只要出來,這次我一定給50......。
神奇的是那個伯伯真的像是說好般的一身灰撲撲的裝扮,一手向上一手摸著肚子遠遠走來。

我生平第一次這麼開心看到他,也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這麼主動地拿著一個五十元的硬幣塞到他手中。

他還活著,看起來狀況可以,太好了!

每個人都有他流浪的理由,我不知道那位伯伯有沒有棲身之所,有沒有家人,他的背後又是怎樣的故事,只能希望大家都平安吧。
既然想起了這段回憶,也算是個緣分,接下來應該會捐點錢給支援遊民的安置機構....,各縣市政府也都有關於遊民的協助,我們的社會還是有些成長的,是吧?

唯願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