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因閱讀改變了行為

讀了以後思索,思索接著認同,認同自然改變。

大家會因為看過什麼內容,而對自己的人生做出什麼改變嗎?
我會~

最明顯的就是改變了如廁習慣。
以前的小鹿會覺得,我又不是故意占用公共廁所不出去,是有需要才來使用的,當然是安心的使用到結束在離開,只要不弄髒或是弄髒後有處理乾淨即可,外面有多少人都跟我無關!
安心的使用吧~

後來有次看了蔡瀾的書,裡面提到他有次看某位作家寫的一本書中,提到某國的洗手間外有字提醒:有人在等!從此那個作家使用公共廁所都盡量快速。
然後蔡瀾也同樣的,使用公共廁所盡快結束,因為後面有人在等。
接著就是看蔡瀾書的小鹿,從此使用公共廁所也盡快結束,因為可能也有需要的人,很著急地在外面等。

有趣吧?一個作者看到一句標語,他改變了並寫下。
一個讀者看到這個作者寫的內容,他也是作者,他改變了並寫下。
又一個讀著看到再度傳播的作者寫的內容,他也改變了。
(ㄟ?雖然小鹿不是作者,但會不會有人看到這段文字也改變了?)

會改變是因為喜歡作者?
也許~但小鹿覺得,會改變是因為認同這個觀念,而認同,僅僅只是同意並不能算是認同,認同,應是帶著行動的,有行動的認同,才是真正的認同。

至於行為改變會不會帶來好處,就不一定了,但選擇了自己認同的行為去做,本身就是一種對自己人生自由的呈現。
而盡快上完洗手間這件事情,對小鹿來說算有好有壞,壞的地方是,因為不想多待,想盡快進出,身體的排泄速度不夠快的話.....,會需要再去一次.....。
好處是因為要盡快結束,自然不能帶手機、帶書、帶讀物進去,只能專心在排泄這個行為之中,不分心自然快,不久坐在馬桶上,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喔。
在這進食都會分心的時候,能有個專心於當下所做之事的時刻,也是一種收心的練習呢。

大家的如廁習慣是什麼?
有過因為閱讀而改變的經驗嗎?

山野隨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