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魚的圖書館
玫瑰魚的圖書館

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試讀心得-間諜靜靜執起琴弓-一首關於間諜、音樂愛好者、救贖、背叛交織的樂曲

無數信任彼此交織,就能組成人際關係。

書籍資訊 

 

書名:間諜靜靜執起琴弓 

 

作者: 安壇美緒 

 

譯者: 堤風 

 

出版社:尖端  

 

*適合:喜歡音樂、對救贖、背叛題材有興趣的人 

 

正文開始: 

 

《間諜靜靜執起琴弓》是由作者安壇美緒,所寫的一部反轉再反轉的"諜戰"小說。  

 

本書十分吸引人,開頭就以著作權聯盟的員工潛入音樂教室做間諜為勾子,勾起讀者興趣,讓人不禁想知道故事後續發展,好奇主角做間諜的日常。 

 

個人覺得這本小說的題材挺新穎的,著作權、間諜;當然還有經典題材:音樂。我覺得每個題材都融合得很好,且內心戲也描寫得很厲害,很容易就能帶入主角情緒。 

 

糾結,大概是整本書的關鍵詞。 

 

主角橘進入音樂教室當臥底,在與淺葉老師的相處過程中逐漸被其打動,同時他也慢慢克服那不可言說的陰影,再次嘗到演奏給他的快樂,音樂的本質。 

 

但,橘終究是間諜,他是有任務的,他是來打碎這一切的。 

 

矛盾爆發,橘一邊享受音樂教室給予的美好,一邊又偷偷錄下所有證據,打算在法庭上給予對方致命一擊! 

 

感覺就像愛上敵人、俘虜般的禁忌,痛苦的甜蜜著。在音樂教室的日子就像在作夢,快樂到希望時間永遠暫停在這一刻,但其實心中清楚地知道,是夢,總有一天會醒來。 

 

這糾結的情感,搭配故事本身也十分現實的情節,感覺就像真人的反應,讓我深深動容。 

 

至於主角最後倒底有沒有出來作證,舉報音樂教室;還是服從內心,選擇幫助自己最敬重的淺葉老師呢? 就留給大家自己買書來揭曉答案吧! 

 

除了為小說本身的故事情節所感動外,我也在閱讀的過程中收穫不少著作權和音樂的觀念和知識,如:著作權法公眾的定義、卡拉ok法理、演奏主體、導歌、音程、指板等等...,讓我對這個行業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且燃起了深深的興趣,打算好好研究一下有關音樂和著作權法的問題。 

 

最後分享書裡很喜歡的一句話: 「無數信任彼此交織,就能組成人際關係。」  

 

背叛過後分道揚鑣的人,還有回頭相見的機會嗎?  

 

推薦給喜歡音樂、對救贖、背叛題材有興趣的讀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