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在長照機構打工的那些小事

(编辑过)
本文描述一個大學生沒什麼醫療知識卻到長照機構打工的故事。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若有醫療人員看到本篇文章,可能會有些怨言,但是沒什用,因為我只是打工仔,接下來也不會在長照機構上班。

*不是每間機構都是這樣子,我相信也有按照正常程序走的機構。


我覺得我人生難得的體驗就是大學時期在長照機構打工。

我為何會去長照機構打工?因為...

  • 時薪高
  • 可以自由排班
  • 離學校近


一開始也是朋友介紹來的,我打工的機構是家連鎖企業,我朋友在其他地點的機構上班。

面試的時候我是去書局買很簡單的履歷小卡給主任。然後隔天就開始上班了,超快。

剛來機構時,有一位護士陪我上班兩星期,之後就都是我自己一個人上班。

看到班表上的那些護理師的名字,只有一位真有來機構上班,其他都沒有,據說那是叫做租牌,顧名思義就是護理師會把執照租給機構,一個月會有三千元(不一定是這個價錢)的收益,然後機構的老闆會顧用我們這些打工仔來上班。

我的工作內容說簡單也不簡單,說難也不難,一切都是看運氣。

早上會先跟大夜的護理師交班,她會告訴今天有哪些人要去看醫生,昨天晚上其他人有什麼狀況,如果家屬來了,要跟他們說什麼,像是尿布沒了,或晚上一直不睡覺申吟...等,會有一本交班本,忘記了可以看。

看護會先量血壓,我需要把這些數字key到電腦裡,再來就是磨下午、晚上的藥粉,用包藥紙包好,寫好床號,因為機構的老人很多有五十幾位,所以早上和中午的藥物,大夜班的護理師會先磨好、包好,原則上,當班藥物都是由上一班準備的,如果有多餘的時間會把藥袋裡的藥物,排進藥盒裡。

要是有老人發燒了,就是看他的藥袋,上面有寫>37.5度需要時給予的退燒藥,磨粉給看護管灌餵食,護理師都會請醫生開這些感冒藥,因為有時候老人感冒了,打電話給家屬,那些家屬也不一定有空會過來。

再來就是關於一些突發狀況,像是有一次,有一位老伯伯發燒看起來很虛弱,有給他吃過感冒藥但是都沒有沒有退燒,後來只好叫救護車送進醫院急診,結果照完X光才發現他一肚子大便,是一肚子大便引起的發燒及感染,嗯...這讓我學習到...要是真的便秘太多天記得要去看醫生。

也有遇過老人直接倒在地上送進醫院就走了,據家屬說是因為中風,因為看過很多新聞,有時候也很擔心被家屬告,沒想到家屬也沒究責,就把老人家的後事辦好之後離開機構,後來我自己覺得中風如果還活下來的話,對於老人及家屬都是一種折磨,而且開銷很大,有時候走了也是好事,事後有聽護理師說,這些病人和家屬都是主任精挑細選的,如果有態度不好的家屬,那主任就會想盡各種理由讓老人家離院

基本上我在打工的時候,都是外籍看護在照顧老人家,抽痰、餵食、換尿布、翻身都會,真的很厲害,我什麼都不會啊!

我最大的功能大概就是...叫救護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