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縫隙的聯想

今年學測作文題目"縫隙的聯想"

人總是離不開手機,尤其是我換了手機之後就更離不開手機,軟體真的跑得好順暢,花錢買快樂~

瀏覽手機的一些社群軟體就看到今年的學測作文題目"縫隙的聯想"。

於是我又開始回憶過去,想當初以前就不太喜歡寫作文,作文就是我的罩門之一,我對自己的要求滿低的,至少寫300字,沒錯、加油你至少要寫300字阿,每次寫作文或是有日記作業的時候總是像這樣子對自己吶喊。

也可能是我生活過得太安逸,亦或著是日復一日的日常很平凡,讓我覺得沒什麼想寫的。

縫隙的聯想阿...如果我是今年的學測生寫完這篇作文後不知道能不能拿到三級分...

想想就覺得渾身發抖...


縫隙的聯想,會讓我想到年初,電視機裡斗大的字眼,日本能登半島的大地震,牆壁及地板上的裂縫,彷彿大地在呼吸。

住在海邊真的很不安全,感覺就像新聞報導一樣,隨便一震就有海嘯,不過台灣也是四面環海,想這麼多也是白想,要是台灣發生了同樣的慘劇,我大概也逃不掉吧。

自從921地震後,房間的牆上就多了許多的縫隙,就算補擦油漆,每逢一地震都會加深,有時候就會幻想著,縫隙有一天會像們一樣打開,可以通往異世界,但是每個家庭成員的想法都不一樣。

我是和父母住在一起,母親看著牆上細小的裂縫及天花板上的壁癌覺得這裡是危樓,開始策畫搬家的相關事宜,當初我其實沒有很想要搬家畢竟從小住到大,還要整理許多東西。

搬家最痛苦的就是整理物品了,那些物品該丟那些物品該留,每次都讓我猶豫不決,相反的,搬家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逼自己斷捨離。

搬到新家,首先要先適應的是附近的生活圈,剛搬到這裡的時候,這邊十分偏僻,真的是甚麼都沒有,住了一兩年之後附近才開了一家全聯,現在搬到新家已經七、八年,也住習慣了,樓下有星巴克、迴轉壽司店,離電影院也滿近,還滿方便的。

目前經歷滿多小地震,現在居住的地方牆壁都沒有小裂縫,也許舊住處真的老舊不適合居住了。

這算是一場因"縫隙"而得福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