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日常分享|簽帳金融卡被鎖住,開啟解鎖之旅

換手機之後...就...忘記密碼...

緣由

最近常常在玩手遊,所以決定在2023年末的時候買一支新手機,Apple牌的之前試用過朋友的,雖然遊戲跑得很順,但是UI/UX的部分還是習慣用安卓系統,所以趁著雙11特價優惠,買了一台性能比較好的新手機。

換新手機,現在都有一鍵搬家的APP,所以無論是APP、照片、音樂等,都會穩妥妥的複製到新手機,但是LINE帳號、遊戲帳號等,都要轉移綁定新手機,所以比較小麻煩一些,其中網路銀行在舊手機都是指紋辨識,所以當我要在新手機開通的時候,就變成了帳號密碼猜猜遊戲時間,沒想到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錯誤累積次數跨日也會繼續累加不會重置,最多只能試5次,於是就被鎖住了。


開啟解鎖之旅

中國信託官網顯示,ATM就可以重新申請網路銀行的密碼,所以我就去了7-11便利商店ATM,但是我金融卡的密碼也忘記了,輸錯3次後金融卡也被鎖起來。

心中吶喊:這種事情全世界大概只會發生在我身上吧!我就蠢!

隔天早上請假去中國信託分行解鎖,現在抽號碼牌也不用紙本了,用手機掃QR CODE,會像LINE通知一樣提醒你到幾號。
可能是那天天氣不太好,下點毛毛雨,銀行沒有很多人,比想像中還要快辦理完畢,也重新設置了金融卡及網路銀行的密碼,這次我一定會好好記住!


意外的發現

金融卡和網路銀行鎖住,錢還是可以匯進戶頭,也可以網購使用簽帳功能,害我產生了不想去銀行的念頭,但只有一瞬間。


題外話

我也去測了阿毛文章所提到的小測驗

我喜歡吃豆花,花生粉圓口味,但是圖片中的芋圓,看起來也很不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