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縫紉機
只是一台縫紉機

我只是一台縫紉機

序列之憶,女孩—3

回到一千年前,這是關於一個偉人的故事,在他的成長過程,分成兩個視角來看,這是女孩的視角。

藥物紀錄日記

服用的第一天:

其實也還好,沒什麼奇怪的感覺,反而覺得好睡很多。隔天精神還蠻不錯的。

話說,今天教授針對昨天午講到的問題有更進一步地講解讓我大概理解的松果體的運作還有大腦影響睡面的一些方式。

服用的第二天:

跟昨天一樣。

服用的第三天:

跟昨天一樣。

話說今天又有人找我來告白了,這些只用下半身思考的腦袋,真的好煩。

服用的第四天:

今天早上起來,突然感到到一陣暈眩,重重地摔在地上,嚇壞了旁邊的女僕。

女執事有過來看看我,我覺得還好。

我猜,可能是最近月經來了,加上最近開始服用這種實驗性的藥物,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短暫性的副作用。

不過沒關係,我很快就可以克服。

服用的第五天:

早上一如往常地,沒什麼事。

不過今天在拉蒙教授的課堂中,提到了關於短暫性暈眩的問題,我下課有繼續追問。

「為什麼女性發生這種暈眩的機會比較大?」

教授的回答很簡單,因為這種症狀叫「暫時性腦缺血」,而女性在經期來臨時會失血比較頻繁,所以暫時性腦缺血發生的機率在女性身上比較大。

在教授回答完的同時,我腹部先是感到一陣劇痛,然後胯下感受到一股溫流。

接著我就失去意識了,等再次醒來,已經在急診室中,旁邊的教授穿著白袍,跟其他醫生討論。

「涅墨西斯,你今天先在醫院待著。我已經幫你請好假了。」

教授走後,女執事領著我的貼身女僕過來看我,並且詢問我的狀況。

我覺得我還好,但是發生這種事其而且一個禮拜發生兩次,讓我覺得有些怪異。

不過,我仍然沒有多想。

晚上我繼續服藥。

服用的第六天:

今天教授有來看我,我覺得我已經沒事了。

話說吃了這個藥之後,我都很好睡,而且每天起床後都精神百倍。

只不過,睡起來腦子都會有種「嗡嗡嗡」的聲音,讓我有點暈眩。

這應該是月經的關係。

服用的第七天:

夢,我夢見了一些很奇怪的東西?

我見到我可以乘風而飛,並且在空中遨遊。

可是,我並沒有翅膀。

對了,今天許德韻來找我,因為她的翅膀,讓我想起了這件事。

不過,為什麼她的翅膀是藍色的?

真讓我好奇。

服用的第八天:

我回到學校了,一切一如既往,沒什麼好寫的。

服用的第九天:

我想先不要寫好了,如果之後有特別的話,我再記錄。

服用的第四十九天:

我又夢見了上面講過的那個夢。

這一次,是如此的真實,而且我覺得我好像真的能在現實中做到一模一樣的事。

可惜,事與願違。

我只是被女僕搖醒,並且問我在幹嘛?

我好像夢遊了。

這是我身平第一次夢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服用的第六十五天:

我覺得⋯⋯我好像有點成癮了。

自從開始服藥,如果沒有吃藥,我竟然會睡不著。

我有跟爸爸反應過,他也帶我去檢查過,但是我的大腦並沒沒有發生任何異變。

醫生反而還誇我,大腦很健康,紋路很深,說我是個聰明人。

我不是很懂。

而爸爸看起來好像也很困惑。

服用的第八十一天:

之前說的那個失眠的是,那只是暫時的,之後就恢復正常了。

不過,現在如果每天睡前不吃藥,我隔天就覺得很奇怪,全身上下感覺好像爬滿了螞蟻似的。

現在我好像有點依賴這個藥物。

服用的第九十九天:

今天頭好痛,可能月經又來了。

最近因為經期的關係,我很難專心讀書。

快要期中考了,我壓力真的很大。

服用的第一零八天:

真的很扯。

我竟然考個全班第一。

我真的沒什麼讀書,但是拿到考卷,我不為何,腦子動的飛速,那些題目我十多分鐘就寫完了。

拉蒙教授覺得很驚訝,因為上的課很複雜,而我卻能夠記得如此清楚,還全部寫對。

同學們也覺得很扯,因為他們唸得要死要活,才勉強及格,而我卻看得輕鬆。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服用的第一百五十天:

我覺得我的腦子好像有個人偷偷住在裡面。

不是解離那種的狀態,而是我覺得有個人與我共享一個腦子,而那個人在幫助我去思考。

我覺得我自己沒有在思考,反而是透過那個人在幫我思考。

這是個很奇妙的感覺,我說不上來。

反正⋯⋯大概就是這樣。

服用的第兩百天:

好想吐⋯⋯好難受⋯⋯

我並不是因為生理期,而是自己自發性的想吐。

說到生理期,最近生理期的順序很混亂,有時候沒來,有時候連續來。

我真的快瘋了。

唯一在睡覺的時候,我能夠安心下來。

也因此,我開始嗜睡。

有時候我會睡到連早八的課都直接翹掉。

拉蒙教授有來關心我的狀況,但我並沒有把我所有的狀況回復給他。

我只是簡單說說而已。

因為藥物的事情,爸爸說不能給別人知道。

這是商業機密,影響著魏京製藥的未來。

服用的第兩百九十九天:

最近我的身體好多了,很平穩,沒有什麼事。

感覺⋯⋯很奇怪。

喔對了,我拿到書卷獎了,獎學金已經入帳。

準備放假了。

服用的第三百天:

又是那個夢。

每次講到那個夢,我都顯得很厭煩。

因為明明覺得伸手可及,但卻往往都沒有辦法勾到。

我一直飛不起來。

為什麼?

然後,為什麼我要探究我想要飛這事?

服用的第三百四十天:

我覺得,我的腦子好像很清楚一切事情。

包括關於我的構成、我的所作所為,還有關於我所接觸的事物。

接觸的事物,當然包含我學習的知識。

儘管我才大一,但是關於我主修的科目,我覺得我好像已經通透了。

甚至可以跟拉蒙教授比較一下。

但我沒跟別人講,我直有自己知道。

最近睡得還不錯,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還有關於那個夢。

不過,最近沙漠的天氣很熱,但是我總覺得我身邊總是充斥著風。

風,為什麼風會在我身邊圍繞著呢?

服用的第三百六十五天:

我又做夢了,這次,我真的飛起來了。

夢中,我很自由地翱翔,我被風包圍著,而且我甚至能控制風的走向。

操弄風對於我來說,易如反掌。

但這是在夢中,在現實,我仍然不能夠跟風一樣飛。

但是,風仍然包圍著我。

許德韻最近也很少來學校,不知道為什麼。

話說,我要升上大二了。

 

服用的第三百六十六天:

我自由了。

我欲乘風歸去,透過自我的解放、自我認知、還有自我的完全透析。

一切的一切,如同風一樣順著、完全毫無阻擋。

父親看見我的情況,馬上叫所有的女僕出去,之後,便跪在我的面前,狂笑著

「成功了,女兒,我們成功了。我們成功重生了。」

我不太懂父親的意思,但我覺得,我自己真的「重生」了。

現在,我跟風一樣自由。

對了,之前不是說過我腦袋裡面住著一個人。

現在,我就是那個人,而之前的我已經被拋棄了。

歡迎,新生的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