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媽教室
V媽教室

V媽 / 翁欣妤 / Vicky老師,國北師畢業後,先當了六年的體制內老師,然後又當了十多年的體制外老師到現在,目前任職於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自2014年起,V媽就在全省開辦膾炙人口的親職講座,迄今已辦了上百場,感動了成千上萬個爸爸媽媽。V媽以獨到的見解,準確剖析現在父母在教養上的疑問,歡迎支持。

誤打誤撞『夜探中橫,再戰蘇花』

昨天不是計劃內、誤打誤撞的『夜探中橫,再戰蘇花』,回到家後查了地圖發現,我們在奇萊山北峰附近轉錯一個彎,所以無法如願開到梨山、武陵、宜蘭三星,而是轉到天祥、太魯閣、花蓮。那一個美麗的錯誤,讓我們一路在白霧彌漫的單線道上讓路給急騁的大卡車,幸好有橘紅色的大月亮相伴、幸好車上備糧不少,正男妮妮一路興奮的唱歌說話。妮妮累得睡著了,睡前朦朧地說:『媽媽,我好想回家』。有點意識的正男,一路說故事給快暈車的媽媽、因天黑及未知旅程而有點緊張的爸爸,一下說月亮姑娘、一下是星星王子、一下是白雲仙子、指著白霧說是小精靈的家....感覺出來正男有點緊張,每說完一個故事就問『現在在哪裡啊?』有時又會說『媽媽,我們有大黑車保護真好...』

路上,我和把拔很認真地考慮要留宿花蓮,雖然兩個過敏小孩不太方便住有灰塵的旅舍,但是花蓮的朋友也不少,拿出通訊錄很認真地搜尋花蓮好友名單...我們在認真討論時,正男有點興奮又有點不安地說:『媽媽,我們要去住花蓮嗎?幸好我們車上有行李箱..』我和把拔黑暗中互看一眼,知道在外面玩了多天的孩子們想家了,為了保護他們的安全感,我和把拔眼神中做了決定,輕輕的對很想睡又不睡著的哥哥說:『正男,你放心,我和把拔一定會把你們安全地帶回家,抱到床上睡覺,累的話就睡吧』....好不容易終於出了中橫,轉到了蘇花公路,黑暗中熟悉的蘇花和陌生的中橫比起來真是溫暖又和藹可親多了,我和把拔鬆了一口氣地說『終於到了蘇花了』.....半夢半醒的正男聽到了,硬撐著看了一眼在海面上照出一條銀白色道路的大月亮,放心一笑就沈沈地睡了。

我和把拔在車上很認真地在討論,學齡前小孩對家的依戀和安全感,如果今天兩個小孩都是國小四五年級以上的年紀,我們一定二話不說留宿花蓮再痛快地玩一天,但是,這兩個還強烈留戀家裡床舖味道的孩子啊,每次出遠門一回家,總是一一去和自己的娃娃、床鋪、故事書、積木說『你們~~,我回來了』.....我們實在不忍心,在玩了那麼多天以後,計劃外的讓他們再到陌生的床舖再躺一晚啊...............

| date:2013/07/24 | age:3y, 5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