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九月故事館 | 臺灣歌曲精選 之二

選了三首特別能代表台灣的歌曲,作為這初夏五月,週末時光分享的歌單。

👋👋 大家週末愉快啊!

今天分享的第二首台語歌曲,就是替人賺兩億的 台式財神浪子爺 ......

只要喜歡台式搖滾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我準備要來點誰的歌了 ~"~

在開始之前,我想跟大家分享另一件事,上週 歌曲精選之一 時提過,我選了三首歌做為五月週末的分享歌單,但並沒有說選了誰的歌。可是,有一位從未見過面的馬特市朋友,竟然在不同的時空,機緣巧合下提到她喜歡的歌手是我已經內定之一的歌手。

這讓我想到,人與人之間的磁場,好像不會因為時間,空間,甚至刻意為之而形成! 這是非常不可思議巧合?還是定律,你是不是也覺得很奇妙呢!

所以,我在這裡要特別謝謝 @禾雅 推薦的【樹枝孤鳥】 也是一首非常棒的歌。

九月故事館

好了,言歸正傳。

其實,在我選擇這首歌之前,我是沒怎麼聽伍佰的歌,但聽了【挪威的森林】後,真的是醉了。 不知道是因為人生經歷不同了,還是因為年紀的關係,他的音樂再加上他獨特的聲線,讓人有種歷盡滄桑的魅力,又有種堅毅中帶著溫柔的感性。

這首歌,沒有伍佰式的滄桑,但多了特有的生動活潑,我想這就是他對台灣,這島嶼最熱情的愛。

【海上的島】伍佰 & China Blue vs. 范曉萱 2005.01, 收錄於雙面人專輯,這首歌長達6分28秒。

真心好聽,與你分享。

【海上的島】 伍佰 & China Blue 2005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聽妳的心跳 聽妳咧喘氣
 看你的目睭 給你穿乎水水
 迷戀妳的姿態 欣賞妳的標緻
 乎我給你照顧 乎妳不通嚥氣
 
 傷害 不通擱繼續來
 好天 草仔才企會在
 就好像欲畫一幅圖 留住我青春的現在
 啥咪款的色彩 攏靠恁來安排
 
 海上的島鳥的厝 美麗的世界真少有
 海上的島鳥的厝 千辛萬苦的一個巢
 衝破巨浪甲海流 有我少年的模樣
 海上的島鳥的厝 日頭照起攏無霧
 
 高山的神秘 溪水的青苔
 海水的波浪 鹽埕的景緻
 管芒花的堅持 市仔口的蕃薯
 歐巴桑的笑容 烏托麥的趣味
 
 傷害 不通擱繼續來
 好天 草仔才企會在
 就好像欲行一隻船 浮在咧無邊的大海
 啥咪款的將來 攏是要靠現在
 
 海上的島鳥的厝 美麗的世界真少有
 海上的島鳥的厝 千辛萬苦的一個巢
 衝破巨浪甲海流 有我少年的模樣
 海上的島鳥的厝 撒啥咪種子有啥咪樹
 
 阮攏麥擱再冤家 朋友弟兄無常在有
 深淵註定是薄溜溜 小心大膽來向前游
 衝破巨浪甲海流 有我少年的模樣
 海上的島鳥的厝 日頭照起攏無霧
 
 海上的島鳥的厝 海上的島鳥的厝
 海上的島鳥的厝 海上的島鳥的厝
小油坑 - 九月故事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再推一首,台灣經典情懷。 年紀比我家公主還大,但我真心覺得一首好歌是不會有時間限制的。 謝謝共賞 ~ 週末愉快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