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遲來的白色情人節 (原稿)

這是原稿,愛情的顏色系列故事之一,在講失而復得的愛情。後來因為響應 @AngelaChen 的自辦徵文的活動,將整篇改編。不知道你喜歡那一種版本。

紛紛擾擾之後,她仍是我心中一抹暖陽。

(1)

我,要結婚了。

莉亞,跟我是同鄉,但是有一半亞洲血統,她是我們集團S國分公司的市場總監,三年前,我被公司晉升為亞洲區首席營運長 (COO),剛到這裡,人生地不熟的,無論在公事或是私生活,她給我極大的幫助。

在我任期結束之前,莉亞說我們結婚吧,我便答應了。

成人之間的承諾,多少都跟情慾有關!

Copy right: Frida Castelli IG @fridacastelli

因為即將告別單身,跟公司請了一段長假回老家,以告知我的婚訊,順便整理很久以前搬回來的幾個大箱子。

要結婚了,有些東西是該清理了。

給自己到了一杯陳年威士忌,向老家的地下儲藏室走去。幾個箱子打開來,遊戲機,足球,書,獎盃,同事,前女友的照片,珍藏的模型車,還有些破舊牛仔褲,機車夾克跟些舊衣物。

無奈地搖搖頭,感嘆年輕真好,什麼都值得留下、懷念。

突然,在箱底摸出幾本非常久遠的成人雜誌與VHS 錄影帶A片,噗哧的笑出聲來,這是那個年代的舊物啊!

 VHS 撥放器都不知要去那裏找了呢。

 翻了翻成人雜誌,沒勁!

 一股腦的連錄影帶全都丟進了大型回收箱裡。

想想,唉! 年紀越大,情慾感官已經不再像年輕時,那樣的需要刺激了。

剛好,酒正好也喝完了,起身時,一不小心踢倒了一旁積灰的小木箱。

木箱,這不像是我記憶裡的物件。

上樓把酒杯加滿後,正要下樓繼續時,母親靠過來說 “別忘了你那個小木箱喔,10幾年了,你那年從M國回來後,就擱在那兒了,要不要這次一起處理掉啊? ”

我一時沒反應過來,M 國! 像上輩子一樣久遠的記憶。

急忙的下樓,拍了拍灰塵,小心翼翼的打開木箱。

Copy right: Lawson Yard https://lawsonsyard.co.uk/products/vintage-wooden-box

裡面東西並不多。幾本翻譯小說,一本照相本,一隻紅色絨布盒子,還有一本藍色筆記本。

相片都是在M國受訓時跟同事照的。有幾張,我記得好像是那年聖誕節前,在酒吧慶祝時拍的。 看著照片,大家都好年輕,雖然有點尷尬,但嘴角還是不經意的微微翹起。看著看著,突然在照片的犄角旮旯裡發現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這才剛進入二月,還是冷颼颼的,應該快下雪了吧。我想

我手裡拿著藍色筆記本,另一隻手把剩下不多的威士忌一起帶進了房間。

緩緩地翻開藍色的筆記本,一張泛黃的明信片跟一張久遠的旅館信箋從本子裡翩然落下 ……

明信片上是M國T城的聖誕市集廣場,背面是我的字跡。

祈願妳平安順遂,聖誕快樂。

我想說我喜歡妳

我已不記得,為什麼這張明信片沒有寄出去,另一張泛黃信箋是她的筆跡….

(2)

記憶飄回了1990,剛從大學畢業,進入了我現在的公司。

當時,我正在M國的總公司受訓, 見到她是在受訓的最後一個月, 她是最新一批學員,我一眼就瞧見了她,非常漂亮又羞怯的女孩。

第一個月,新學員都會分配一名資深學員當夥伴,所以我自告奮勇了。自我介紹時,她說她是來自遙遠的東方國家,今年剛滿23歲,已經在分公司資產管理部3 個月了。

我開玩笑說,雖然她比我大,但她看起來簡直像小學生剛畢業, 她靦腆地對我笑了笑。

她不像其他同齡女孩,她話極少卻愛笑, 大部分時間,都是靜靜坐在那兒聽大家說說笑笑,偶而插幾句無關緊要的話。後來,大家漸漸的熟了,大夥兒會常去她住的地方聚會,她做的中式料理真是一級棒。 她會包一種小包子,裡面有肉跟菜,只要沾點醬油就非常好吃。

偶而,她也會跟我們一起去酒吧,每一次只點小杯啤酒,但都會喝醉。喝醉後,話多又愛撒嬌,她說她其實是沒有很想來受訓。又說,她想家,非常非常的想。

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看著她那種無聲又委屈的眼淚,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她,只能陪著她坐在住處的樓梯上。

原來她有個從高中就在一起的男朋友,本來以為會結婚生子。但是男孩在她出國前跟她攤牌說喜歡上別人了。

一雙漂亮的大眼,含著淚問我,她漂亮嗎? 我點頭。

她卻說,那為什麼他不要她呢?

原來,她是來療傷的。

之後,每一次喝酒了,再冷,我都陪著她回家。 像兩隻孤魂野鬼,遊蕩著,然後聽她說心事,哭了就靜靜地陪著。

開心了,也就一起嘿著。

很快的,聖誕節將近,我的受訓也即將結束。受訓課程結束後,大夥約著去酒吧慶祝,順便告別,大家互相留電話地址,也方便連絡。

當晚,她又喝醉了。 但挺開心的,因為她說好朋友從家鄉來,她們要去別的城市跨年。到家時,她突然問我還會來M國嗎?

我說不一定。她朝我笑了笑,點點頭。

她又問,我喜歡她嗎? 我點點頭。

她笑得開心說,再見了。

12月20日 1990 我們在的城市下起鵝毛大雪。


回家後,想念像條毒蛇的毒液侵蝕著我。

一個人漫步在家鄉清冷的街道,公園裡寂寥的長板凳,兒童戲嘻的笑鬧聲,都無法清除我腦袋裡的一眸一笑。

寫了張聖誕卡寄給她。

撥了幾通電話給她,都沒人接。

打開了藍色筆記本裡也只有幾行字; 因為在不同時點寫下的,所有的筆跡顏色都不太一樣,有些字跡已模糊不清。

  • 電話撥通了,沒人 接。只想跟她說我不想說再見…..
  • 今天下大雪了,聖誕卡也寄出了,不知她會不會在聖誕節前收到?
  • 聖誕夜,打電話祝福她,還是沒人接。
  • 看著窗外的雪,想起來她很愛雪,在她說在家鄉是看不到的。
  • 倒數跨年,又打了電話,想祝福她新年快樂! 一樣沒人接。
  • 1991 年,雪終於融了,但我沒有收到她任何隻字片語。
  • 電話接通了,她問我好嗎? 提起來,她在申請工作簽應該會留在總部兩年。 還有她說要回家過農曆年,會有一段時間不在。
  • 我問自己,為什麼喜歡? 無解! 但就是想見她
  •  我,決定飛去看她。

情人節前夕,下了飛機,在機場買了情人節禮物。

站在M 國分公司大門口,遠遠就看見她,我揮著手。她笑笑走向我,很客氣的問候著,我說,情人節快樂,把禮物遞給她。

她看著我,笑著。並沒有收下禮物。

我跟著她往車站的方向走,她沒拒絕。

她轉頭來問我待幾天,我比三天。

又問我,住那兒? 我說了旅館的名字,她點點頭繼續走。

到她的住處時,她說朋友在,不方便請我進去,晚點會去找我。

我記得她很晚才來到飯店,她,站在那兒,手伸出來說,走,陪她去喝酒。

我們手牽著手,一直玩到凌晨時分,她已喝醉,開心地大聲說喜歡我。在黑夜裡,我們緊緊的擁抱,熱吻,是那麼的欲罷不能。

這是我此生第一次喝到斷片,完全不知我是如何回到旅館的。

她沒有拿走我帶給她的情人節禮物,一條銀色紅心手鍊,但留下了一張信箋。

後來,我一個人閒晃了兩天就飛回家了。

(3)

10幾年過去了,事業一直都很順利,前幾年一直待在這裡的分公司, 偶而會去鄰近的國家出差,也大都是短暫停留。這幾年,已經是常態外派前往不同的國家,短則一年半載,長則三到四年不等。所以我的感情也總是來來去去,每一段都不長久。

站在窗前,夜越來越深了,看著窗戶上自己的影子,手裡拿這一張那年她留下的信箋。字體娟秀,寫著

【謝謝你來看我,情人節快樂,我想我是喜歡你的,但不確定是不是我太寂寞了才產生的癡念。所以好好照顧自己,有緣再見】

我找過她,房東太太說她聖誕節之後就沒有住在那裏了。

原來。

這次,已醉的我想問問自己,這些年,你是否忘記了她? 

我沒有答案。

但我確定了一件事,撥了一通電話出去 “ 莉亞,對不起,我沒辦法跟妳結婚了。”

長假結束後,三月,我回到總部接到新的人事命令。

D 國

她,D 國首席分析師。

她看見我,伸出手,【你好,我是….】一樣的笑容,多了份自信的美麗。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想到我們居然在同一個集團,卻在地球的兩端。

公司裡的電視裡牆,新聞氣象播報員說,今天會下大雪,這將會是近10 年來的第一個白色情人節。

透明的帷幕,可以清楚的看見,鵝毛大雪紛飛而下。

紛紛擾擾之後…….我們的故事還會繼續嗎?

 (全文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好像一樣的故事,但結局盡然不同。喜歡與否,隨心情。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