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hent
Vinchent

Blog : vinchent.xyz 有拍不回,自娱自乐。

艺术的魔力

“您要不来一趟展厅吧?有一位先生连续好几天买票,只在这一幅画前久久伫足。” 展厅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来和我说。随即我就赶去了博物馆那间临时展出我的绘画作品的展厅。

“先生,您好,我就是这些画作的作者,十分感谢您对我的画作的喜爱。”

他缓慢地将目光移向我,眼角似有着泪痕,口中痴痴的念道:

“您好,这个地方…… 我去过。”

---

“您画的是什么地方啊?” 记者问我。

“并不是什么地方。这是一幅典型的抽象画。我的创作方式是让纸张和颜料自然地融合,自然地风干,仅此而已。”

---

我几周前无意中在某一个展览的宣传网页上看到了这段采访,立时觉得深受打动。这个故事在我心中停留了几个星期,还是决定把它记录下来。唯一的遗憾是,我忘了那个展览的名字了,也忘了艺术家的名字,只依稀记得她的脸庞,和那五彩斑斓的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