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新聞淺談~03

這是本周的新聞淺談part4

最近蠻多大新聞的,有高虹安的,有雞蛋的,有大直民宅的

我想了想雖然這些大事都有很多專業的評論員說過評論的,但是我還是很想聊聊我的想法~但在聊這些議題前我們先聊聊沒什麼人在注意的話題吧~

來開始聊聊最新的新聞吧

《櫻桃小丸子》濱崎本尊驚傳身亡!陳屍自宅3個月被隔壁阿嬤發現 享年57歲 (yahoo.com)

這個社會整體一直在往冷漠前進,作為最親密的陌生人,你是否認識你的鄰居?知道鄰居的婆婆阿姨叫什麼名字?這個新聞讓人訝異,且無奈,因為三個月沒有看到鄰居,竟然沒有人發現

這讓生活圈子一直挺鄉下的我來說

難以置信

畢竟我住的地方是那種你家裡發生了什麼大事,不到兩天,整個村子都知道了的地方

三天兩頭也會有人來串門子

俗難想像,死了三個月才被發現

【高溫殺人2】鐵皮工人中暑不敢請假 「老闆都在看」 (msn.com)

台灣的工人在台灣長期屬於被忽視的一環,雖然現在和以前比起來已經好了不少,不太有可能發生新聞標題這種狀況,但實際上和正常辦公室的工作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很多時候常看到新聞上在抱怨,薪水很高但仍找不到人接班

但實際上薪水高只是因為取消很多福利,舉凡特休、三節、年終,做工都是沒有的,就算有也是看老闆心情,一般只有老師傅有,所以扣一扣,算起來其實並沒有很高

新聞媒體的渲染,好像年輕人不願意吃苦,實在很破格(台語),近幾年我對於台灣媒體的厭惡感越發濃重,他們已經不再只是為了維護人民知的權益,單純的只是為了自己的流量

拉回話題,媒體渲染做工的高薪,實質上不過是老師傅的價格,而那些老師傅也是靠時間加班出來的高薪,而菜鳥,根本不可能

基泰大直鄰損保險不夠賠 銀行往來情況曝光 (msn.com)

台灣建設公司的黑暗面很多有一定社會歷練的台灣人都隱約知道,這也是沒什麼人敢碰的一塊(碰了隔天填水泥沉海都有可能)近幾年,黃國昌和館長出來打這塊打得很兇,才逼得執政黨做出動作(但其實也只是煙霧彈,雷聲大雨點小,喊著我要做了我要做了,腳下卻是小碎步不甘不願的前進)

背後有政治關係護航,這是無庸置疑的,一定有,如果沒有不可能這樣,隻手遮天

但是老實說我不期望能抓出真的幕後黑手,畢竟就連假扣押都拖了好幾天才動手,真的要脫產早就處理完了,而且假扣押是為了防止嫌疑犯脫產,根本來說它就是要很突然的執行,但是政府卻大拉拉的公布後才去執行,根本就是作秀

還是那句話,沒人敢動,現階段,真的敢碰這塊地真的只有黃國昌(真勇士)了,阿伯上去當總統做不做,老實說還是存疑,畢竟他比較務實,能解決的他會處理,這種難處理的他會先擱置,這是很聰明的智慧,但有時候聰明不一定能夠做出壯舉,所以我很期待阿伯能選上,解決現存台灣的各種弊病,但我不會把他當神仙

好了~就先這三篇吧~大家不曉得有什麼看法呢?

我做個結尾吧~

  • 在櫻桃小丸子中濱崎這個角色一直扮演著搞笑有趣,團體中的開心果的角色

現實中的濱崎在報導中看起來也是很有趣的人,但這麼一個在媒體上有趣,外向的人

跟鄰居之間的互動,似乎帶著些許帶著熱情的冷漠

什麼是帶著熱情的冷漠?

新聞報導中鄰居的婆婆說過,濱崎很熱心還幫她修過東西

但這些看似熱情的動作卻無法掩蓋他過世三個月才被發現的事實

或許是鄰居過於冷漠

也或許是濱崎僅僅只是被動接受別人的求助,從未主動出手維持人際

我們這個時代,很多時候維持著表面的熱情

但實質上,內心的冰冷,卻難以掩飾

小丸子的作者櫻桃子在早些年已經過世,如今,濱崎也跟著走了,真的感覺到時代的結束...


  • 其實台灣在建築工藝這一塊幾乎是名列前茅的,很多人都不知道這點,但是可惜的

是台灣整體社會環境對於做工有著奇特隱晦的歧視

認為做工又臭又髒,只有沒出息的人才會去做工,卻不知道,做工是一門技術,很多讀很多書的白領菁英腦子都沒有一個普通工頭的好用

我自己以前做過配電工,水泥工,水電工,清一色都是助手的職務,因為這些工作真的都是技術,很吃經驗,菜鳥根本無法獨立作業

但是這些可以說是專業的技術卻在台灣十分不受重視,新手薪水低福利不是少,是根本沒有,有做有錢,沒做沒錢,聰明點做個兩三年才有可能獨立作業,笨一點,可能五六年都沒辦法

辛辛苦苦熬到老師傅等級,薪水卻仍然比一般同等級的白領主管低,而且一樣的沒有特休什麼的勞動福利保障,時常加班到晚上十點多是常見的

在這樣劣質的工作環境下,理所當然的,傳承困難,實在很希望政府能重視這塊,台灣的知識傳承


  • 先消毒一下,建商絕對有錯,這個基調踩穩後我們來聊聊

台灣人對於這種社會事件一直有一種金魚腦的特性,等風頭過了,大家該幹嘛還是幹嘛

這種特性很好,畢竟傷痛總是需要遺忘,但這種特性也很糟糕,因為我們永遠吸取不到教訓

我認為這種鄰損的事件一定會頻繁發生,這其實和建築工藝沒有太大關係,而是物理結構問題,畢竟台灣的老舊房屋實在太多了......

建築老舊的問題在台灣很常見,畢竟我們建國至今已經百年,國民黨來台也超過半個甲子,很多房子都是五十年起跳,我們又不是歐洲那種風調雨順的環境,內部結構早就在台灣常見的地震,颱風,以及近年極端氣候的狂風暴雨曝曬中毀壞

這種情況下,你在附近蓋房子,打地基時的震動,挖掘,難保不會Q到隔壁房子某個點,他就直接倒給你看

但是我們近幾年吶喊的都更卻遲遲沒人敢碰,因為碰了就沒選票,大家都知道要做,但為了選舉,沒人敢,至少,近幾年我唯一看到真的很敢的只有柯文哲這個鐵憨憨

也因此他付出了不少代價,讓很多選民討厭他,這也是我敬佩他的地方

他常說,政治就是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不要貪污,要努力

但說的簡單,實際上,很困難

很多時候大家都知道,這件事要做,他是對的,但,就是因為怕得罪人,沒人敢做

OK~這個禮拜就到這裡拉~

其實,除了這些新聞我還有很多想聊的

例如

黃敬平爆「高虹安今恐遭解除黨職」 民眾黨緊急回應了 (yahoo.com)

冤枉高虹安?資策會告詐欺、背信 未提再議不起訴確定 | 中天新聞網 (ctinews.com)

這個被民進黨拿來轉移雞蛋事件的注意力猛打的高虹安事件,老實講,我覺得要查沒問題,有問題就處理,但就不能公平一點,拿同樣的基準去查雞蛋,或是IMB那個陳歐珀嗎?簡直雙標耶貪汙好幾億的不下力氣偵辦,來查這個不到一百萬的簡直誇張

還有

成立第三方舉報平台 柯文哲:先檢視高虹安 (msn.com)

除了猛之外,我說不出別的,阿伯一如既往地直球對決,你說我有問題,好,我就請別人來查我,簡直了~

以及

國家打仗變怎樣?紀錄片看烏克蘭女性戰火求生 (msn.com)

台灣本身就是隨時有可能擦槍走火的國家,我們真的隨時要有所準備

還有

騙爸媽要上學!少年揪團搶20支「1500萬名錶」 最小10歲「穿校服犯案」 (msn.com)

這....似乎透漏著整體教育的問題,我們的物資充沛,但精神的教育卻貧瘠到幾乎破產...

還有

相見歡!金正恩延長訪俄行 蒲亭將回訪北韓 (msn.com)

共產國家的見面,實在好奇會發生什麼事

還有好多好多想聊的,但為了維持一個禮拜三天的紀律,我決定另外單獨發文章

這個禮拜就這樣囉~88~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