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新聞淺談~01

這是本周的新聞淺談part2

來開始聊聊最新的新聞吧

澳洲科學家用咖啡渣取代沙子,讓混凝土強度提升 30% (yahoo.com)

「咖啡渣」如何做家具:探索循環設計的可能性 - 每日頭條 (kknews.cc)

我把這兩篇新聞視為一篇一起談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話題,老實說我以前也想過,把咖啡渣替代掉泥土,進行一定比例的混合,一定會很有趣

也想過把萬能的油壓機請出來把咖啡渣壓成咖啡磚,然後拿來製作家具之類的會不會香香的~

沒想到科學家真的這麼做了,這是件好事,以現在國際社會每年產出的咖啡渣的數量,是難以想像的,這些咖啡渣全拿去燒了顯然很可惜,拿來資源再利用,是絕對的好事

可惜這些東西都只是在實驗室哩,沒有商轉,目前對整體來說效益不大

郭台銘終宣布參選!女星痛哭放話「下跪7天力挺」跑全國連署 (msn.com)

我好興奮阿~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這是我看到這則新聞的第一個反應~

哈哈~好啦,不開玩笑了~

我乾爹終於要跳出來選了,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可惜,當初他聲勢正旺的時候沒有果斷跳出來,現在經歷一連串

我進來了我出去了~我進來了我又出去了~的操作後,恩...不好說...

日本福島當地最大港口爆發民眾抗議 韓政府竟還要求企業、學校多吃海鮮 (msn.com)

科學與人性的交織

雖然在科學上我們了解,這些廢水沒有問題,但是情感上我們仍然感到畏懼

我覺得這個現象反映了一些問題

即,一般民眾對於專家的不信任

這幾年越來越多所謂的磚家出現,嚴重透支了真正的專家們說話的信用,這也導致了,雖然這次和廢水事件有很多專業的研究報告出現,但人民仍然普遍予以不信任的反饋

核能是必經的道路,我們的社會對於能源的需求只會越來越多,如果沒有核能,光靠傳統的發電方式,著實難以承受高耗能的社會,這個問題到最後終究還是需要解決的

而不單單只是無意義的吵著核廢水究竟要不要排放


好了~就先這三篇吧~大家不曉得有什麼看法呢?

我做個結尾吧~

咖啡渣的再利用,很多人都對這一塊進行研究,可惜多年過去,很多成果並沒有進行商轉,我記得我當年讀大學的時候也有很多優秀的作品,但後來我都沒有在市面上看到,即便有也只是在一些文青市集極小規模的販售,很是可惜

很希望一些商業的大型機構能重視一些在象牙塔內學生們的獨特創意,很多時候他們只是缺乏資金,並不缺乏亮眼的設計


老郭跳進來選,正式宣告,台灣2024進入更加複雜的情況

民進黨手握媒體,宣傳大勢
但是遭到多數年輕人厭惡,經費濫用,疑似貪汙的問題始終無法作出明白的解釋
近期的綠能弊案,8千多億的前瞻預算,8千多億的防疫預算
各種金流黑幕,難以解釋,實為一大隱憂

民眾黨,手握民心及老柯這個沒錢做宣傳的政治網紅
本身雖然很會做事,但不怎麼會應付政治汙衊
且遭受部分老年人討厭(或是多數?因為在我生活圈子裡五十歲以上的老人對老柯的態度是40%討厭20%無所謂30%支持)
重點是真心窮,沒錢買媒體是一大問題

我乾爹,老郭,(笑)他手握一手扶持起鴻海帝國的執行者經驗
是國民乾爹

國民黨手握...恩...額...好吧...我真心想不起來國民黨有什麼東西,一個等同台灣這個國家年齡的政黨逐漸崩解,有點唏噓

總而言之,老郭出來選,對民進黨似乎是好事,但也因此讓台灣政局更加的混亂詭譎,老實說,不管是老郭還是老柯當選,我都沒什麼意見,他們倆個是真有本事的,兩個人都不怕他貪汙,民進黨這兩年的吃相真的有嚇到我


信用是很珍貴的一個素質,不管是在個人上,還是在政治上,更或者是在專業上

當一個"群體"或"組織"或"個人"透支了他的信用,那麼不管做什麼事都是難上加難

這幾年專家已經變成磚家,即便出來背書,相信的人也沒多少,更多是斥之以鼻或是報以懷疑

核廢水事件把這種現象展現的淋漓盡致,人們不信任專業的高聲呼喊,專業似乎也沒資格說別人不相信他們

然而,無論如何,問題仍舊在那裏,我們仍須解決

核能已經是趨勢,只能想辦法解決,綠能是一種方式,但如同上述,信用很重要,而如今在台灣綠能已經被人打上了貪腐,綠金的標記,失去了信用,想要再次深耕,真的難之又難

以上就是我最最新的新聞專欄囉~希望大家喜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