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新聞淺談~

這是一個新嘗試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新聞我都有很多的想法

所以我突發奇想

我想要把我看到的很多新聞,每篇都做一個很簡短的評論

群組在一篇文章中,我想先以三篇為嘗試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討論時事

我們開始吧


Google 將推生成式 AI 功能:自動幫你摘要文章重點 - INSIDE

這是一篇講述AI新功能的文章,我第一個想法就是糟了

人類閱讀的習慣,從一本厚厚的書,變成輕薄的書籍,從數小時的影片變成一兩分鐘的短影音

我們越來越沒有耐心
如今,就連一篇網路文章我們都沒有辦法耐心看完
大多人看了標題就直接下定義,最後甚至出現所謂的標題殺人一詞
其實也不過是因為讀者然地細細品味文章
導致作者也懶得細寫
而現在,AI的新科技,繼續助長了這個惡習
我們看到的重點,或許會漸漸地變成那些大公司想讓我們看的
而我們也逐漸失去更多的思考能力

基本工資月薪上看27K、時薪181元 (msn.com)

老實說,這不是好事,以現在整體經濟低迷的情況下
基本工資上升,對於整體環境影響十分低下,甚至有一些負面效果
對我而言這只是為了選舉提出的撒錢政策


每間公司本身都有能夠負荷的薪資結構,老闆賺多少錢,能發的薪水就是那樣
強制所有老闆加薪,只會讓老闆放棄聘用更多人,讓某個員工高負荷工作
最後離職,聘用新的人,可能會以年資為由,故意壓低薪水,員工做不久,再次離職
形成惡性循換

與其提高基本工資,為什麼不想辦法降低生活成本
我想這才是更好的方法
我們的政策,應該是要解決問題,而不是亂撒錢

最新民調賴清德支持度又破4成 柯年輕票暴跌與侯差距曝光 (msn.com)

是真是假,我不太清楚

以我個人主觀而言,是假的,因為我生活周遭,甚至問了神通廣大無所不知的鄰居大嬸(我問了不只一個)整個村子沒人接到過民調電話

我不懂做這種意義不明的民調有什麼作用?

近期網路上各種網路攻擊,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就是,作為執政黨,該做的事,如果有做,是否需要用這種方式來進行對敵人的抹黑?
當執政黨無力宣傳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只能對敵人進行抹黑來選舉,是否代表著連他們自己都知道,自己什麼都沒做?
近幾年,上兆的政府金流不透明,已經在網路上甚囂塵上如果沒問題,為什麼不敢公布財報?進行自清,就跟柯文哲招到抹黑,直接就是一張財務報表糊臉,弄到現在,也只剩下仇女可以抹他,更可笑的,說他仇女,但他的辦公室多個要職都是女性......
我們監督執政黨,是作為民主社會給予的權利,我們不在乎以前的政黨做了什麼,因為現在執政的是"你"所以執政者有義務進行回答


好了~就先這三篇吧~大家不曉得有什麼看法呢?

我做個結尾吧~


最近AI產業蓬勃發展,我真心覺得我們人類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而不單單只是不斷地堆動科技
暴走失控的前進並不是好事

經濟的推動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筆者不是經濟學者,不懂那麼多
只能從生活經驗來分析
真心覺得漲薪水雖然很爽,但對生活沒有任何幫助
政策是為了解決問題,如果不能
灑再多錢也沒有任何意義

最後
台灣最近準備選舉,各種政治攻防已經掩蓋了政府的執政
我沒有看到很多實際作為(台南爐渣案還在那,我朋友說有時候半夜還是能看到有人在偷倒...
更多是各種對於政敵的人格抹殺
挺遺憾的,我覺得執政黨的基本盤很大
你如果真的做幾件事
例如
把鼎新的,把搞綠能貪汙的那幾個抓起來祭天(可惜搖錢樹不可能
或是數位發展部動起來,抓幾個大型詐騙集團祭天
不要花幾百億在那點麵線,淦!多久了我沒看到他有任何作用

如果這麼做
台灣人的金魚腦(我也是台灣人~)一定會忘記之前的事
繼續支持
但真的很遺憾
我沒看到政府有任何作為
8年前的民進黨為台灣做很多事
但8年後民進黨已死

以上就是我最最新的新聞專欄囉~希望大家喜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