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和chat gpt聊聊法律公平性的問題-陳水扁為兒奔走事件

近期陳水扁跑出來幫他兒子站台一事引起了台灣人民對於陳水扁對於保外就醫條文的濫用和質疑,

台灣司法在讓人失望這一方面從來不會讓失望

34次展延保外就醫,還真是無限展延乾脆直接放出來好了

我心血來潮和ai聊起這個話題,先來詢問法律定義,和執行範圍

寫的中規中矩

再問問陳水扁事件

看來ai也知道,保外就醫期間的敏感,可惜我們的前總統不在乎

再問問合法性

看來是有所爭議,只是確定的是社會觀感不佳

法律只是保護懂法律的人,而不是正義,大家還是多多少少要有概念

利用法律的人才可以在社會走跳吧~

然後我又突然好奇,34次展延保外就醫,保外就醫難道沒有限制?

於是又去問ai

很好,果然,台灣司法在讓人失望這一方面從來不會讓失望

表面上設了限制,但其實跟沒有一樣

因人而設的法律漏洞讓有權有勢的人可以不斷的申請

如同星爺電影裡的橋段

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 你怎麼跟我鬥?

想申請保外就醫完全沒難度,就是一張a4紙的事

真是可笑呢?

連ai都知道法律的漏洞呢

以上,果然ai真有趣,希望技術成熟後可以替代掉恐龍法官代為執行司法,利用數據庫,完成蘊含人情味,又不會被賄賂的真正的公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