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詐騙橫行的台灣

雙主菜便當只賣50元,在地人瘋搶直呼「超佛心!」店家曝背後原因讓人超生氣 (msn.com)

早上看到這批新聞的時候真的蠻生氣的

首先,這種類型的新聞已經不是一兩次了,我的家鄉飲料店也遇過這種冒充消防隊、軍隊訂購大量飲品或是便當隨後棄單的惡作劇,或是詐騙,這些詐騙對於商家來說是不小的損害,很多小本經營的個體戶根本無法承受一兩次這種傷害

但是我們的政府卻一直忽視這一塊,我相信想抓不會抓不到這類型的犯人,不管是電子訊號追蹤還是其他方式都有能力,我們投了幾千億的數位發展部它的作用在哪裡?已經成立這麼久,只出來了一個沒人用的點麵線?讓人挺生氣的

以詐術使他人受有損害之情形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

這是我們詐欺罪的罰則,輕到讓人難以置信

要知道有些詐騙的金額動則幾百上千萬,對於那些騙到如此多錢財的犯罪者根本不在乎進去關個兩三年,完全沒有嚇阻作用,相反的像是在鼓勵

詐騙犯罪不僅造成經濟損失,還對受害人造成嚴重的心理創傷,生命威脅,很多人一輩子的積蓄被騙走再也無法東山再起,懲罰卻幾乎跟沒有一樣,讓人無奈

希望台灣政府可以不要只會選舉,該做的是一件都沒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