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I365
CQI365

CQI365 Continuous Quality improvement in Life and Work 365 days a year

整合NotePlan 全新GTD流程

過去的流程

兩年前從EVERNOTE跳到DEVONthink後,不斷嘗試不同的組合,還實現GTD流程。不僅是DEVONthink,也需要把Omnifocus整合到整個我的工作流程。最終去年我的流程如下:

流程問題

但是這樣的流程對我而言有幾個問題:

  1. 檔案放在DEVONthink會與在Omnifocus的任務脫節。
  2. DEVONthink專案筆記也會與任務脫節。
  3. Omnifocus的任務也與我每天的日記脫節。

因為上述三個因素,我一直在尋找可以整合筆記、任務與檔案管理的工具,終於我在SetApp中找到這個NotePlan3。

透過NotePlan3,我們可以把任務與筆記串連在一起,而檔案可以依附在

筆記或者任務。更進一步NotePlan可以結合日曆系統,讓我們的工作與筆記串連在一起,讓筆記成為工作流程的一部份,而不是獨立的存在。

因此導入NotePlan後我的新流程:

  1. 捕捉Capture:Draft, DEVONthink, Dropbox, NotePlan
  2. 整理Organize: DEVONthink, NotePlan
  3. 計畫Planning: NotePlan, Calendar
  4. 執行Engage: NotePlan, Calendar
  5. 反思Reflection: NotePlan
  6. 標準化 Standardize: DEVONthink

總結

對我而言,以檔案與筆記為主的流程,會比任務為主的流程重要。不過這個概念主要是與我的生活與工作相關,不一定大家都適合這樣的作法。後續我也會在長期使用這樣的組合後,持續更新心得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