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良好习惯养成记

现在放暑假了,原本上学的小朋友正式开启了散养的暑假模式!姐姐解放了睡懒觉的天性,天天日高三尺才肯起床。早上不愿意起床,晚上不愿意睡觉,平时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瓦解,更别提完成暑假作业和放假之前就跟她约好的暑假任务。



都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按照目前的情况继续恶化的话,要想恢复原来井然有序的状态那可是件大工程。为了让她不至于完全放飞自我,同时也给弟弟树立榜样。跟队友商量后,在睡前安排一个环节,哪怕只有十分钟也好:就是读书!



姐姐拥有比较多的书籍,无论别人赠与或者是我们之前买的,有同款动画片图书,例如像汪汪队立大功和爱探险的朵拉等,也有不少的其他绘本。而弟弟也非常钟情某款有声挂本,而我则觉得自己不能因为失业了就荒废了英语。



想了就要去做。姐姐选择了学校的英语单词本自己复习,而弟弟则沉浸在自己的挂本里,而我也捧起了尘封很久的英文读物。看着看着倍感吃力后,感慨真的是温故才会知新。时间久了技能也会变得无能,永远不要停止学习的步伐!



果不其然在最开始几分钟的相安无事后,姐姐首先打破沉默,直言不讳的说不想读书了,只想玩!鉴于是第一个晚上,我同意了她的要求,但是也跟她说清楚:今晚才坚持了五分钟,那明天最少就要坚持六分钟了,争取每天都多一点时间。她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反观弟弟完成的不错,一个人玩的很起劲。而我也算是三分钟热度罢了,读书的几分钟里,我竟然用书挡住偷偷的看了手机。



目标都是美好的,过程却是曲折的,我也不知道能坚持到哪天,希望能多一天是一天吧!毕竟良好习惯的养成也不能一蹴而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