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虽然以前我也会偶尔买买菜,但是都会按照自己的喜好来买,因为千金难买心头好。偶尔一次的小奢侈还是能够接受的起。例如普遍五六块钱一斤的平菇或者是鸡腿菇的,而我就会倾向十五块一斤的猪肚菇或者是草菇。也买过八十块一斤的花螺(虽然才买了十个)。除了觉得想尝试新鲜的食物之外,我也借这个机会可以给家人更好一点的体验感,因为平时奶奶买菜的话,几乎每天不离那三样。



只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从以前觉得自己的稳饭碗到现在的无业游民,我的消费心态上面是瞬间发生了连我都比较吃惊的变化。我也特别佩服自己怎么会转变的如此之快和适应的如此之迅速,可能贫穷真的会让人做出最敏捷的反应的。



现在去买菜,我会先给自己定个今天的消费目标,然后再在心里定个菜谱,如果菜谱上面跟目标相差甚远,就会在菜谱上面做压缩。荤多的减少一点,多吃青菜有利健康。只是现在的青菜也真的不便宜了。以前我都是看喜欢的买,没有货比三家的习惯,也不会特别去做不同菜类的同比。其实这里面的门道还真的有。例如在超市里面买菜普遍比市场摊档上面的便宜,但是质量稍微差点。如果想要买到新鲜而又性价比高的蔬菜呢,就要去本地人才知道的蔬菜小巷里面淘才行。但是现在正是蔬菜青黄不接的时候,当季的蔬菜品种很少,而且家人也挑,这个最是麻烦。



肉类的能钻的空子几乎没有,但是防被骗的招数也要知道。这里吐槽一下某些不良商贩,竟然为了多赚钱,使用八两秤,太缺德。在一群猪肉档口里如何识别哪些坑蒙拐骗的档主,我还得多跟市场大妈套套近乎才行。市场大妈是最懂市场的人,哪里好吃,哪里真材实料都逃不过她们犀利的眼神。




经常去买菜,越发觉得经营一个家的营生真的不容易。柴米油盐样样都离不开钱。目前无法开流,只能在节源上面做文章了,这也考验自己如何成为一个精打细算的人,改变自己以前花钱不花脑的臭毛病。日子都是过出来的,富有富活,穷有穷过,过适合自己的日子,才会越过越好,加油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