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卖荔枝的老阿姨

上个周末,感觉自己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卖荔枝的老阿姨了,哈哈哈


正宗桂味,味道很好


今年在荔枝成熟前期,雨水特别多,导致今年的收成不好。不像往年那样,每棵树上面都结满了果实。丰收时有丰收的难处,那就是价格便宜,市场饱和,售卖特别困难。这不不丰收时也是麻烦,稀稀疏疏的保守估计两三百斤吧(果树有好几百棵),采摘难度大,能卖到好价格的也不容易。看着老母亲又要为这些荔枝忧愁时, 我就想着在朋友圈里试试发发推广信息,看有没有人留意到,兴许这几百个的联系人里面有那么一个人想要的,那也算值了吧!


辛苦一年才出产这么多,农民真的很辛苦!


出乎我的意料,发出去后还真的有人来询问,不过都是外地的朋友问。我从来没有快递过荔枝,也深知荔枝属于娇贵的水果,保鲜期非常的短。一旦变色之后,除了颜值不好看之外,味道也会立马逊色。对于感兴趣的外地朋友,我刚开始都是坦诚相告,不建议跨省快递。结果还真的有不依不饶的朋友坚持想要,说顺丰冷链的话,保鲜应该没什么问题的。我曾经托朋友买过山东的樱桃,运费比樱桃贵多了。因为是自家出产的荔枝,本身售卖的价格已经比市面低很多,经初步核算一下,如果再包邮的话,荔枝白送还要亏本。所以就把心一横,荔枝是可以快递,但是不包邮。把顺丰的邮寄荔枝的套餐发过去后,依然没能撼动荔枝粉丝的狂热,不包邮也要吃。



非常感谢朋友们的大力支持,虽然采摘的过程巨辛苦,也无法用言语表达当中包含的各种疲惫和狼狈不堪,但是在看到尽了全力采摘的荔枝堆成堆,打包装进冰冻箱子里的一刻时,除了能帮家里解决了滞销的难题,更多的是没有辜负朋友们的信任。当朋友们收到货后,反馈说荔枝新鲜,品质不错时是真心感到欣慰。好的东西值得被优待,而好的人品值得被拥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