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高油价的影响

最近开车的主应该都比较关心自己的油费支出,受国际形势的影响,那些个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任性除了受疫情影响,也受油价的限制了。



以前加满一箱油只要两百出头,折合这来回的公里数,我回来的话单程是需要三十到四十块之间(不开空调的情况下),平均每公里五毛钱这样。不是大排量的车,这个油耗其实也算高了。不过那时油价才五块多点一升,一次性充值的油卡也还剩下有钱,也就没有特别在意。后来持续走高后,我就开始慢慢的留意起来,发现油卡里的钱花的特别快。直到上周油站工作人员告诉我,油卡没钱了的时候,充完值后看看油费时,我真的吓了一跳,原本只要两百块多的直接翻了一番,加满一箱花了四百多!!也就是说我现在放假回家来回一趟的话,就要一百五十块了。我每个月在油费上面的支出就要高达六百大洋,照这个趋势下去,每年就要七八千块的油费,想想要不要换个电车算了。这个涨幅如果是给我的工资,我怕不要高兴的晕过去了。



大概也就过年后的一段时间应该还是五块多的吧,我的记忆力还停留在那个时间段。这次加油我认真看了一下油价竟然要8.75每升了。听油站的人说后续还可能会涨,我现在终于明白那些在油价上涨前彻夜排队加油的人了,因为一箱油可以省好几十块的。就连油站之前的充值活动都大打折扣,充一千送五十油券的现在只有送三十了。油贵了,优惠还少了。


之前公司的停车场因为不够停车位而被迫扩建,以此来减少需要开车通勤同事的抱怨和罚单。停车场建是建好了,位置大大的多,但是却没有了预期中那些车马盈门的景象,反而之前的停车位都还没有完全使用完。曾经拿号排队的同事现在申请起来也是非常容易,简直出乎意料,就连我们组新来的同事都说赶上了好时候。我们都在感慨:因为油价贵了,大家都选择了更环保的出行方式,能拼车的尽量拼车,不能拼的都是选择地铁等共用交通工具,大家的理由也都是很简单---在通勤上面多花一倍的成本实在有点吃不消了。



这周因为要跟五一调班,所以周末只能放一天假。原本我还犹犹豫豫着要不要回家去,现在这个油价让我彻底的打消了一天回家的念头。一天假期开车来回本身就很累,还得让钱包大出血,省下来的一百多大洋给孩子买点营养品也许更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