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做手工

昨天队友带回来了几本手工书,自带手工纸和各种图案教程。姐姐看到后非常兴奋,因为她最喜欢的就是手工书了。在她的请求之下,希望我能带着她一起做一次手工。


我天生就不是一个做手工的苗子,是完全没有一丁点的sense去理解书上的图案。各种横七竖八的虚线,对折线什么的,再加上旁边的文字解说(文字都认识,可是加在一起理解就是做不到哇),我就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别人看着很简单,三下五除二就能完成的各种对折形状,到我这里就像卡顿了一样,怎么也就绕不过湾去。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我的数学特别是几何学的很烂,老师说让同学们计算某个角度的度数是多少时,

我不单止计算不出来,甚至连该角度在哪里都没有找到。可见我的空间理解能力是多么的差,所以数学简直就是我人生中最惨败的一科。以至于后来我大学所选的专业都是跟数学无缘。哈哈哈,话题扯远了。


看着这本标注是小朋友玩的手工书,虽然我的手动能力很弱(还不至于为零),但是弄个手工应该可以应付的过去吧!这次我们选中了一颗梅花。按照书上所说的流程,先是把手工纸裁剪成四个小正方形然后在互相对折。接着的第三步就是往对折过的三角形里面在剧中对折,看来也好像难不倒我嘛!正在我洋洋得意的时候,第四步就把我给整晕了。怎么沿着虚线折痕呢?虚线在哪里呢?刚才在第三步折出的虚线已经被我忘的一干二净,而且在往哪个方向去对折呢?再往第五步和第六步看时,我只是觉得我的头在嗡嗡作响。我对姐姐报以抱歉的微笑,说我有点赶不上这节奏了。

这是队友做的手工


后来队友过来救场。看着他心灵手巧的来回对折之后,花瓣的模样已经出来。再重复单个做花瓣的步骤五次然后再全部粘合在一起就是一朵梅花。整个过程下来也就是十分钟不到的事情。看着他弄好像很简单的样子,但是到我的手上估计就是一堆一筹莫展的草稿纸了吧!


本想好好修理一下我的“废手”,但是发现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天生不是这块的料,我还是干点啥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