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贪吃的后果

前两天在家里上班时,突然感到很无聊,除了无人可说之外,眼睛总要时刻盯着电脑。头晕眼干嘴巴痒,瓜子正好。


一边上班一边嗑瓜子简直不要太爽。这瓜子还是我过年时买的年货,在朋友家吃过一次核桃味的葵花籽后,对这个味道真是情有独钟。所以过年前也买了这么一大包。结果家人都怕上火,年都过去了那么久,这瓜子还原封不动的。估计如果我不吃的话,可能会一直尘封,直到过期。


别人说吃瓜子好像会上瘾,明明只想吃一小把,结果是吃完一小把又想再吃一小把,真是小把复小把,不知不觉中竟然嗑了小半包瓜子。瘾是过了,但没有过足也就作罢。毕竟我也是怕上火的人啊!


今天起来时竟然喉咙都说不出话来了,还伴有咽痛,轻微咳嗽,还能有痰。头重脚轻的,精神状态也不好,昏昏欲睡。如果以前我会铁定自己是即将感冒的状态了。但是现在这所有的状态都貌似挺符合当下可怕的疫情啊!一个激灵把自己吓一跳。摸摸自己的额头,还好,没有发烧。就是喉咙痛,想必是前天吃的瓜子给整的上火了。


得赶紧把这上火扼杀在萌芽之中,不然后续引发的感冒和咳嗽就会收尾很长。现在风头火势之下,连感冒药都不好买。(听说现在买感冒药都是实名登记,随时会有被带走的危险)喝蜂蜜能缓解喉咙不适,幸好上次好友给的蜂蜜还在。赶紧咕噜吞上一大口。然后多喝开水,再也不要吃上火的东西了。

真是嗑瓜子一时爽,上火老难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