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小白保养

今天是女神节了,首先在这里祝各位女同胞们节日快乐,青春常驻。



今天公司有半天假,所以连着昨天休了一天假。这两天在家里做了也不少事,感觉还是挺充实的。今天早上把一切安排好后,我就把小白带来做一下基本的保养。说实在的,我真的懒,一直说带它来做保养结果就一直拖的拖。到亲戚的店里时,亲戚都被我雷倒了,因为机油已经有超过两年没换,更别说空调格之类的也没有换过,冷却液也不知道加(这里囧一万次)。妥妥的一枚汽车白痴,小白这些年跟着我真的受委屈了。



亲戚的店是汽车美容的,以前每次换机油时都来的这里。之前黄兄还担心是亲戚更会杀黑,在对比过其他店里的机油后,我觉得亲戚的店还是给了我优惠的。所以就一直锁定了这里。



师傅很尽心的在检查各个部件,包括我一直担心的刹车片,因为刹车不灵而导致的事故实在太可怕了。师傅说虽然车身有几年了,但是行驶的公里数也不多。平时都是两点一线的多,目前只有两万公里左右。师傅很良心的告诉我刹车片其实还算好,不用换。但是因为尘封了两年,空调格,机油格这些要换了,毕竟夏天就要来了,换新的吃油比较省点,而且也更没有噪音一些。听师傅一席话,真是胜读好多书。我还告诉师傅说,总感觉车启动时很吃力,比较疲软的感觉。师傅就帮我测量了气压,气压还是比较低。对于气压,师傅也告诉我需要定期去加的,不然的话对轮胎的伤害比较大。广东的夏天太热,冷却液也不能少,也是需要经常查看一下是否需要添加。



一直检查了好一段时间,用师傅的话来说,小白总体还好。但是车是属于消耗品,用的时间越长,需要保养的频次就要越多。当然也可以平时做一些一般基本的保养,这样大修的机会会少很多,车的保值也会更大一点。说的都是大实话呀!



检查完毕以后,该换的换了之后,还给免费洗车。真是太好了。我们镇上,洗个车还要三十五,遇到逢年过节什么的还要五十,真是可怕。



今天消费也超过一千大洋。我怕不是在过节,是在过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