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妈妈的口味

昨天带着一对儿女回娘家去蹭饭吃。虽说是蹭饭,其实每次都是因为老妈精心准备好,提前宰杀好自己家里养的鸡,给我们补补营养。农村里养过鸡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家养的鸡并不像市场上面速成的那样,除了喂养的都是纯天然的食物之外,喂养的时间也会很长,所以肉质更有劲道,营养也更好一些吧!



每逢这种时候,我都是倍加快乐。除了能吃到久违的家鸡(因为平时吃的市场鸡实在太……),还有一个就是我妈做的三杯鸡或者就是简单的酱油炒鸡肉我都觉得鲜香弹牙,相比家里千年不变的白切鸡,蒸鸡等素然无味的菜式之后,我真的想到我妈做的鸡肉就想口水直流三千尺。



可是让我出乎意料的是老妈这次竟然做了木耳蒸鸡肉,还说怕不够熟(方便两个娃吃),用柴火足足炖了三个小时。我真是一方面心疼那辛苦捡来的木柴,一方面又要隐藏起期盼已久的失落,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问到怎么一改往日的风格做起了清蒸的?老妈说:年纪大了,牙口开始不好。现在很多肉类的都不炒着吃,都是炖着或者蒸着吃。老妈说的轻描淡写,仿佛像很久已经发生的那样。而我听完,默默地收起矫情,不免心情变得沉重起来。自从有了孩子之后,我对老妈的关爱少了很多。我不再隔三差五的关心她喜欢吃什么,每逢变天的时候也会偶然忘记给她的叮嘱。甚至我还因为老妈某次在我开会时给我电话而对她语气不好,使得她往后再也不敢主动给我电话。究其原因,她说怕影响我工作。我真的很难过,我怕她什么时候遇到需要我帮助时依然把我放在第一位而隐忍自己的需要。



老妈从早上起来就一直忙活,里里外外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做。虽说如此,但到吃午饭时已经将近一点。两个娃饿的开始吵着要吃零食。换做平时的我,一定会不假思索的叫老妈快点,可是这次没有。菜也很简单,两菜一汤,四个人。可是全程都是老妈帮我盛饭给老大吃,帮我给老二喂饭,我才终于能正常的吃完一顿饭,在婆家都是要喂饭然后才到自己吃饭。老妈很瘦弱,可是她撑起了我人生的一片天。感谢您,我亲爱的妈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