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PADR--绩效考核

最近有件让我感到头疼的事情,那就是一年一度的PADR—绩效考核。

公司每年都有一个普通调薪(以下简称普调)的机会(除非金融风暴的时候就会没有),对于这个普调,公司有既定的衡量标准,那就是PADR。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嘛!部门负责人给与部门职员的加薪幅度却鲜有遵循公司的政策,换言之,PADR其实就是一个走过场的表面工程罢了。

你说一年下来,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也不知道在瞎忙些什么,就是觉得每天都有很多工作要做。可是一到真正写总结的时候,又写不出个所以然。这是事情不好总结吗?还是说我本来就不擅长写总结的东西?按照公司的程序,PADR要符合SMART原则,就是细化和量化的代称。作为采购的KPI是啥?当然是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东西!换做其他物料的同事来说,例如五金件,电子料什么的,品种多,选择多,议价的空间也大。然鹅作为这种技术系数比较高的电池来说,因为型号集中,而且价格也高,所接洽的供应商不是国外的龙头就是国内的top 5, 所以都是老板的老板的老板亲自操刀去谈的。对于我们日常的工作来说,更多的是跟进,跟着上面给的政策去做就好。这种工作,笼统的讲一个follow up就搞完,但是真正落实到工作中时就事无巨细的就要去跟进。而这种天天的这种鸡毛蒜皮好像又难登大雅之堂,写不成文案!

往年我也不看重这个PADR,主要是我的外籍上司也不懂。今年换了个新老板,对这种形式工程特别在乎的,就再三强调务必要按时按量按质的完成公司的绩效考核的任务。这,这就把我给难住了。虽然我是老员工了,可是对于PADR来说,我还是个新手呢!主要是要完美无瑕的总结出自己碌碌无为(忙忙碌碌却无所作为)的一年,既要形式上美观,内容上丰富有内涵,表达上准确精简(还是需要全英文的),这个任务看似简单,可是目前过去了三天了,我还提不起一个字来,眼看最后的期限快到了,这怕是加班也要完成的事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