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翻篇啦

今天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天,也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明天是新的一天,也是新的一年,在这里说声:翻篇儿啦!

看到有些友友们在做年度总结。我其实还挺害怕做这种总结的,工作中每年都要做汇总,这个不得不做,因为关乎到钱袋子的事,绩效评估的需要。虽然说工作一年到头没几天闲的,可是忙忙碌碌的也整不好自己到底做了啥,好像工作忙着忙着就过去了。年头大J给我画的大饼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的上一块半块的。收到小道消息,说公司明年的业绩预期同比下滑近三成。年底已经悄悄的把合同到期的那一波给提前”放假”回家过年了。还不知道明年是个什么境况,有工作就还是老实的做着吧。至于那些镜中花水中月的大饼,咱还是不想了。

回想起自己这一年过得其实挺没成就感的,当初想好的一些计划到现在都还是原封不动的处于想之中。例如说我打算今年把房子给装修了,因为每个月的房贷压力还是挺大的。装修好了,以租金抵房贷还能减少一点支出。想是想了无数遍了,相关的资料也看了一点。可是总能逢到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对的点。装修对我来说是一件从来没有涉足过的大事,所以我还是很谨慎对待的。虽然说是打算全包,但是对于一些关键的工序(例如硬件的布线和防水之类的)我还是打算亲自去监工一两天。工作日上班,周末还得连抽转带娃(那段时间两娃轮流生病),那些个说时间挤挤就有的来教教我是怎么个挤法吧!后续等情况好点了,又刚好碰到我妈说的诸事不宜的半年期。好不容易半年期过去了,原材料都蹭蹭蹭的涨老高。比我预想的成本涨了将近五成。在这种风头火势之下,我也不敢轻举妄动,毕竟预算实在太有限,每一分钱都得花在刀刃上。观望着,一直观望着就到了年末。希望明年能赶紧把这个事给落实了,不然一直搁心里真像块石头,难受。

其他方面嘛,一地鸡毛还是照样得过。生活没有一帆风顺,三天一小吵的慢慢也就习惯了。不过孩子们在慢慢长大,看见他们一起笑一起闹,有苦也有乐吧!依稀记得有朋友曾经问过我:你觉得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去看更多更远的风景吗?这不就像去别人呆腻的地方再呆呆?还是说尝试更多更好吃的东西?酒肉终究穿肠过。我觉得吧,见证和陪伴美好的新生,希望的传承渗透在平凡的日常里成为一生的念想。

我还想说说在区块链的一些收货。可能我开始就是走的太顺了,以至于自己太自以为是 (就是那种犯了错还认为自己有理的那种神一样的自信,真是惭愧)。我非常后悔,但是我相信每一个做错的人都应该受到相应的惩罚和承担后果。我希望以后自己能更好的沉淀自己的情绪和更专注在提高区块链知识上。在这里,诚挚的跟在区块链上面提携和教导过我的每一位朋友说声:感谢!也真诚地对曾经被我“误伤”的朋友说声:对不起!

不管怎样,今天都该翻篇儿了!不念过往,敬畏未来!预祝各位小伙伴: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