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诈骗电话

自从交易所有清退政策出来之后,我身边的小伙伴就经常收到打着火币平台幌子的诈骗电话。幸好平台早就有公告,也就免了让大家上当受骗的机会(哈哈,能玩区块链的估计都不会被骗啦)。相反我却没有收到过一个类似的电话(应该是我的资产太少,骗子都不屑于浪费唇舌在我这里)。所以每次听到谁谁又接到诈骗电话,我心里还挺羡慕的,只要我够意志坚定,能守得住我的钱就好了呀,管他来几百几千个电话呢!可是我一直都是O骚扰。

不过话又说回来(好像有点前呼后应的意思哈),我隔三差五就会接到热情洋溢的银行电话。无论是磁性十足的小哥哥还是温柔甜美的小姐姐,都是无一例外的告诉我说是某某银行打来的,推荐最近银行里面优惠的贷款套餐。出于礼貌,我都客客气气的说不需要了,其实我很需要,可是利息低也还是要利息呀!就只好委婉拒绝了。

今天又有陌生电话打来,一长串的数字我还以为是假装火币的诈骗电话来了,正准备精神抖擞的去听听是怎么的,结果告诉我说是东莞市公安局的,说有一些信息需要我本人过去现场核实一下的。我一听就知道是个骗子,但还是想配合着看是怎么个套路。

我假装很紧张的样子:啊,是什么信息需要我这边去配合呢?我好提前准备好相关的资料。

骗子一听有鱼上钩了:是你的护照被匿名使用过了,我们得要本人到场确认一下。

我诧异的问:怎么回事呢?我的护照被使用了?可是我都没有护照啊!

骗子急了:44xxxxxxxxxxxxx是你的身份证号码?我们这边查过是你名下的护照的。

我惊讶极了 (其实身份证号码是对的):警察叔叔,你搞错了,这个不是我的身份证号码,你搞错了!

骗子:啊,是这样的吗?不好意思,小姐,我们搞错了。抱歉!

虽然明明知道是骗子,对于电话诈骗不要轻易相信即可。但是对于我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如此重要且隐私的信息却被随意拿到并且进行诈骗,还是细思极恐。大数据时代,能为社会的进步带来帮助,但是也容易被不法分子所利用。希望大家都檫亮眼睛,谨防诈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