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出差一二事

这两天我们有新的供应商需要去做正式的审核,在江苏。每每到了这种正式审核,就会紧张兮兮。首先是供应商会紧张的哆哆嗦嗦,因为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的show time就要来了,能不紧张么?其次就是我们强大的专业审核团队需要准备一百个的问题(哈哈,这里夸张了)的去为难供应商,让他们想方设法隐藏的问题点变得无所遁形。一个是防的害怕不通过,一个是攻的怕不够彻底,博弈的战争就要打响。


作为打酱油的采购部是一个中间人,因为不能把辛辛苦苦培养起来的供应商就这样被扼杀在正式引进的路上,同时也不能阻止审核团队在问题爆发前发现问题,因为这个对质量的把控也是极其关键的。一般来说,作为打酱油的路人甲是一个斡旋的配角。对于这次的审核,本来部门已经决定派小W过去,小W又顺势把这个出差的消息透露给了另外一个小X。小X是今年新进来的”当红炸子鸡”,她一直念念叨叨的想去出差也有好长一段时间了,这次能碰上这样的机会简直是兴奋至极。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这是上周的事情了,在大家以为板上钉钉都不会有啥改变的时候,今天出现神逆转。其他部门竟然有人以不想麻烦供应商为由限制审核人数。这样一打压,其他事业部本来派两人的全部被迫只能留一人。而一直兴奋在线的小X也被列上“裁员”清单。小X不乐意了,拿出上周就拿到副总裁审批王牌出来压阵,一副“我誓死都要去”的态度。不知道是这种态度惹毛了牵头部门的经理还是怎么的,这事就开始了同比和环比的各种“沟通交流”。先是小W被S经理热潮冷风的责骂说不要鼓动小X去出差,后有炸毛经理投诉到小X的直属上司言辞灼灼的“建议”不要去。作为旁观者的我,听着一整个下午都在围绕这点小事做多方的沟通交流。最后还貌似把两个部门的负责人都牵涉进去,为的就是安排谁去出差的事。


牵头经理的理由非常牵强,况且部门人员的出差成本都是由各自承担,既然小X都已经拿到副总裁的审批,做个顺水人情不是挺好的么。我本想开口帮着说一下话的,结果看到小W被打击的垂头丧气的,我觉得我还是不要搅这个局好了。希望事情能快点得到圆满解决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