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苗
小树苗

每天吸收一点阳光,有一天你也能变成一棵大树

每个人一辈子一定要做的3种投资

每个人一辈子一定要做的3种投资:

Photo by Precondo CA on Unsplash
  1. 金钱的投资
  2. 时间的投资
  3. 人生的投资

1.金钱的投资

通货膨胀相信大家都大概了解这个词就是货币是一直在贬值的,简单来说你现在手上拿着的1块钱可以买一个肉包,10年后同样的1块钱可能只能买Kosong包(没有肉的包)了。

根据CEICDATA的数据预测,我们可以看到接下来5年大马的通货膨胀率在2.076 – 2.294 。

就拿5年10%来说,如果现在你银行里有100万5年后他的价值就只剩下90万了(这只是个例子不是真实数据)

按上面的例子来说,你什么都不做就损失了10万了,小编我打工5年都不懂存得到10万吗?

让你的金钱动起来,帮你制造更多的金钱是我们常常听到的话。至于如何去执行呢?从哪里下手呢?

如何才能让自己的血汗钱不会越来越没价值,常常听到大家都在说

  • 股票投资
  • 房地产投资
  • 定期存款

以后会专门写文章为大家一一讲解。


2.时间的投资

Photo by Marvin Meyer on Unsplash

根据研究数据显示拥有越高学历的人失业风险就越低,虽然在现代社会有些比较开明的企业会把员工的能力放在学历前面。

但是学历还是基本门槛尤其是技术性的职业,如果你连门都进不去了还跟人说什么工作能力呢?

进修永远不会太迟,小编高中刚毕业也是进社会打拼了几年,做过销售员,马劳。在我23岁的时候才决定去念大学,当时朋友都笑我说那么老了还去念书。念完大学时都27岁了。

现在非常感谢当时自己鼓起了勇气,要不然在covid-19疫情期间我想我也应该失业了吧。

巴菲特说过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如果你现在有基本负担没办法完全丢下工作去进修的话,你可以尝试通过线上课程来增加自己的竞争力,现在有很多线上课程都有给文凭的。

现在也有很多人在下班后开始慢慢经营自己的网络事业,有些人甚至从副业做到变成大家都羡慕的全职自由业者。

万事起头难,如果你也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心,不妨就从今晚开始上网搜索看看如何开始你想做的网络事业吧。做着做着你会发现其实自己也可以做到大家正在做的。

改变思维,改变做事的方式才能改变你的人生哦。

未来会为大家介绍一些可以做的网络副业:

  • Blogger
  • Youtuber
  • 网络商店
  • 网络接案

3.人生的投资

很多人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感到很忧郁和迷茫,有一种自己每天都在重复同一天的感觉。这些人可能是职场高层,也可能只是一般打工仔。大家可能都追求着同一个梦想就是财务自由。

为什么大家都希望自己可以财务自由呢?因为那样就能赎回自己的身体,不需要再卖身给公司。那财务自由了可以做什么呢?每天躺在那里什么都不做就能带给我们快乐吗?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财务自由只是为了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和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目的变成了财务自由而忘了当初的兴趣。

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少奋斗一天不会对你的人生有多大的影响,把他当作是休息,那一天的喜悦可以让你之后的好几天更有动力和生产力。

一位澳洲的护士整理出病人死前的5大遗憾:

  1. 我希望我有勇气去真实的面对自己,而不是一生都活在别人期许下。
  2. 我希望我没有太认真工作。
  3. 我希望我有勇气可以表达我真实的感受。
  4. 我希望我可以常常联系我的好友们。
  5. 我希望我能让自己更快乐的过这一生。

说到底我们想要的不是钱,而是钱可以带给我们的自由和快乐。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活了一辈子才发现你根本不快乐。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一点点启发,请你订阅我们和分享出去给更多的朋友看到。

Original link: 小树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