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彣
黃小彣

喜歡貓咪漫步般的生活,活在生存下的大野貓

開箱收藏富翁(一)那些年我收到的信~

花了四個小時整理10~20歲的書寫情懷

丟,還是不丟?

無論是爸爸媽媽哥哥姊姊或先生,看到歷年來我搬回家封塵的紙箱,說的第一句話。

不行!!!!!要丟也是自己丟,誰都不能動,打開雙手擋在紙箱前表態我的立場😤,從此~家人們都知道,那是不可觸碰的禁區?🤔

近年來,常常在電視或網路上看見斷捨離、極簡風生活...等等,這些對我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境界啊!😱

最近,因為舊家要清空重新整修,歷年來全家人放置的閒置物品就得慢慢移出,不得不...才開始將這些箱子一一搬到我現在依親居住的奶奶家。

將近13年沒被打開的箱子,拿起一封封的信,有國小同學、表妹、學長姐及學弟妹,還有輝音的同學們寫給我的信及紙條,依照類別、人物做了簡單的分類,中間好幾度被信件的內容及隱藏的照片給拉走,在隔壁的先生總聽到我哈哈大笑及驚奇的聲音🤭。

整理完,已經晚上快十點,洗完澡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回想🧐,當初~考上台北的學校,還沒來得及跟小學同學們道別,就離開家鄉讀書,放假偶然在家鄉的路上遇見了國小親近的同學,留下了地址,接著我就成了同學之間的筆友?😏

看著信件內容,最常出現的一句話,「你已經很用功,不要再這麼努力了,好好照顧自己」,這個關心,在當時的我,只把它當做一封信的結尾😉,還有那麼一句「不要忙碌於自己的的世界,還要培養自己的審美觀」👀,這句最耐人尋味,不禁好奇,當年的我,在你們眼中是什麼樣子的人😅?

現在,還有人會書信往來嗎🤗?我常常想,對於一個遠離家鄉的人來說,即便是一句「最近你好嗎?」或分享著異地的大大小小皮毛事,在文字上都會有被鼓勵或安慰的溫度,而我就是藉著這樣的暖和一點點雕塑自己的內心堅強💪🦾💖。

歷經四個小時的選拔存留的幸運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