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真
游真

游戏人生,需不需要认真?

应该总是把脚踩的地方当作新手村,无论这片土地有多宽广(D31)

今天是我每日写作练习连载的第31天。今天只想早点休息了,所以简单地讲一个概念。今天最担心的事也就是我能不能坚持写作,会可能有产生空档的可能性。不过我现在还是回到家,在这开始写了。

鉴于时间不多,我就写这样一个简单的看法吧。

今天突然想到的,这么一个关于人生的比喻。

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场大型的实时在线互动网络游戏,我们都要认真去玩。

而我们出生的地方,就是一个所谓新手村的地方。

新手村是个什么概念呢?就是在这里你干什么都会有画外音来引导,这里的任务和存在都是以绝大多数人能完成来设计的,相当于是过一遍一个重要的课程。

当你练完这些基本技能可以出村的时候,你还会继续在这个新手村晃荡吗?不会了对吗?

你的人生其实也是一样。只是对我们来说,可能这个新手村的边界范围看起来是无穷宽大,毕竟往哪望去都忘不到头。

但我们还是应该尽早走出新手村,向更大的世界出发。

有的人去到英美发达国家,他算是跳出这个村子了。

而有的人可能一出生就在英美。那他就会满足于地球这个大新手村了吗?不,我们也能看到,很多人就在尝试跳出地球这个目前对我们而言的最先进新手村。

人只要还在创作,他就是在做逃离新手村的努力。

今天你创作了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