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moe
Nekomoe

https://nekomoe.moe/

直播鉴宝,鉴出皮尸

我直播鉴宝,连线上了娱乐圈顶流小生。画面里出现一只苍老的手,顶流让我猜年份。我眉头一皱。「千年皮尸!」顶流笑死:「你在说什么,这是我奶奶啊!」我神情严肃。「皮尸换皮七日,七日之后连杀七人,这是最后一晚了,你快跑吧!」

1

我叫慕容月,是京大考古专业的学生,也是一个著名的直播网红。

闲暇时候,我会在网上直播鉴宝,赚点生活费。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连线直播,刚一开播,镜头对面露出一张熟悉的脸。

直播间瞬间就沸腾了。

「我擦,这不是顶流周晟吗?」

「天呐,真的是周晟啊,主播运气太好了吧!」

「呜呜呜,周公子真的好帅,三百六十度无死角,不愧是神颜!」

周晟家是京圈豪门,他混娱乐圈纯属玩票性质的。他长得帅,性格痞,说话耿直,经常快言快语,弄得人下不了台。但粉丝就爱他这口,还戏称他为娱乐圈纪委。

周晟朝镜头扫了一眼,果然浓眉紧皱。

「古玩鉴宝,干这行都是需要阅历的,你年纪这么轻,真懂这个?」

他一边说,一边打开左下角标价八百一次的鉴宝链接,嗤笑一声,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已售 358 单,商品评价 358,好评率 100%。」

「小姑娘,哥哥教你,你刷单也刷得真实一点吗。不是所有人买完东西,都会留评论的,OK?」

周晟的大批粉丝涌入直播间,直播间瞬间人气暴涨。

「我笑死,周公子整顿完娱乐圈,现在是要整顿网红圈吗?」

「我都快烦死这些女主播了,颜值主播就颜值主播吗,非搞这种噱头,还鉴宝,侮辱谁的智商呢。」

「对啊,好评率百分之百,脑子呢,你好歹刷个 99% 更有可信度吧?」

观众们七嘴八舌,基本都是骂我得多,偶尔有几个我的粉丝出来为我说话,也很快就被淹没在无数的弹幕中。

「主播不像是骗人的,她每一场交易我都看了,点评得很专业啊!」

「你是托吧?这么多场直播你一场不落地看了,你够闲的啊!」

「就是,刷单也有你一份吧?糊弄谁呢。」

2

弹幕晃得我眼晕,周晟还一副嘲弄的姿态盯着屏幕,也不拍链接,我逐渐失去耐心。

「你拍不拍啊,不拍我切了,还有其他人等着呢。」

「怎么,想跑啊,怕露馅是吧?」

周晟眼疾手快地拍下链接,然后随手从旁边茶几上拿过一个瓷杯,搁在手机前面。

「来,说说看,这杯子什么年代的?」

我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盯着屏幕看。

「这是巩义窑的白釉单柄杯。」

「唐朝北方地区,白瓷生产极为繁荣,和南方的青花瓷并驾齐驱,号称南清北白。其中又以巩义窑的白瓷质量最好。」

「你这杯子如果是真的,起码值几千万,可惜是个赝品。」

我刚说完,弹幕就沸腾了。

「怎么可能,周氏集团市值百亿,他家里会用赝品?」

「对啊,听前面几句话我还以为这主播真有两把刷子,没想到还是露馅了。」

「估计稍微懂点古董知识吧,跑来直播骗人,前面还不知道多少人受骗了呢!」

观众们义愤填膺,周晟痞里痞气地歪在椅子上,嗤笑一声。

「说我用赝品,你侮辱谁呢?」

「你猜错了,这是我爸正儿八经在佳士得拍卖行买的,花了两千多万。」

我摇头。

「不可能,我这双眼睛,就没有看错过东西的年份。」

周晟夸张地挑了下眉头。

「豁,年纪不小,口气这么大?你什么东西的年份都能看?

吹牛能不能打一下草稿啊大姐,我真是受不了你们这种靠胡说八道出位的。」

我没撒谎,我从小视力出众,天赋异禀,爷爷说,我是天生吃这行饭的。

在别人眼里很普通的瓷器,在我眼中,却全然不同,我甚至能看见瓷器表面最细小的纹路和颗粒。

我耐心解释:「古代窑温不好控制,再精美的瓷器也有缺陷,可是你这个瓷杯表面,太过光滑平整,一看就是现代科技的产物。市场价估个两千块吧!」

「你爸或许把真的藏起来了,你可以联系他问问。」

3

周晟都气笑了。

「一个杯子而已,我爸至于换假的放书房里?」

「行,我现在就联系他,要是他说是真的,你就把这链接下架了,以后再也别想打鉴宝的幌子!」

周晟当场掏出另一部手机打给他爸,铃声响了好一阵,一直是无人接通的状态。

「我看新闻说周总在国外跟罗德企业谈收购呢,这个点应该不会接电话吧。」

「周总好惨,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啊。谈着几十亿的收购案,被人污蔑用上千块的假古董杯。」

「我感觉主播说得也不一定错吧,周总一直挺朴素的。

而且主播点评那个杯子的角度很专业,说不定它确实是个赝品。」

周晟铆足劲想打我的假,现在电话一直打不通,弹幕里又有好几个支持我的,周晟一下就火了。

他又拍下一个链接,然后朝四周看了一圈,忽然拉过一只手放在屏幕前。

「行,杯子的事先放一放。

你不是什么东西都能看出年份吗?来看看,这东西什么朝代的。」

我看了一眼屏幕中枯瘦的手,大惊失色。

「千年皮尸?」

弹幕炸了。

「什么尸?」

「我去,有钱人的癖好真特殊啊,怎么还收藏尸体。」

「皮尸是什么尸,木乃伊那样的吗?」

「我怎么感觉博主搞错了啊,周晟应该是让她看手指上那个翡翠戒指吧,她说的皮尸是什么东西?」

周晟愣了一秒,反应过来,拍着桌子哈哈大笑。

「慕容月,你他妈要笑死我,哈哈哈哈哈……」

「我让你看戒指,你看手,你他妈还真鉴别起年份来了,笑死老子了卧槽,哈哈哈哈……」

周晟不顾形象,在镜头前笑得前仰后合,全身乱颤。

他一边笑,一边把那只手往前拉。

「奶奶,来跟大家打个招呼。」

一个老太太的脸在镜头前一晃而过,周晟奶奶不满地打了他一下。

「这么晚了,别在这里玩手机,早点去睡觉。」

弹幕前的观众都快疯了。

「我妈问我为什么笑出猪叫声。」

「这是鉴宝史上最严重的翻车吧,把人家奶奶说成什么千年女尸,哈哈哈哈,太离谱了啊!」

「枉我之前还短暂地相信了一下主播,打脸来得太快了。」

「主播还不下播呀,心理素质真够强的。」

周晟得意洋洋,两手一拍桌子。

「你把之前骗的钱都给人退了,然后自己把账号注销掉,这事就这么算了。」

我摇摇头,冷冷地盯着周晟的脸。

「皮尸换皮七日,七日之后最少连杀七人,看她指甲上的灰线,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你快跑吧!」

4

「我真的笑死,这个主播脸皮好厚,搞了这么大的乌龙还一本正经在这里胡说八道。」

「对啊,明明是鉴宝的,怎么又装起道士来了。皮尸,我还僵尸了,主播会驱邪吗?」

「撒谎精快滚吧!」

「现在热度这么高,她怎么舍得下线啊。这些女的为了红真是拼尽全力,啥离谱的东西都能编出来。」

弹幕疯狂刷屏,全是骂我的,周晟笑得伸手揉着肚子。

「鉴宝做不下去,这么快改行抓鬼了。编,你继续编啊,说说这皮尸是个啥玩意儿?」

「我没有跟你开玩笑!」

我满脸严肃,镜头里,周晟的奶奶已经离开了书房,她走路时四肢僵硬,离尸变最多只剩三个小时。

我深吸一口气,用力敲了几下桌子。

「周晟,你听着,皮尸换皮之后,会先吃死者亲属的血肉,最少连吃七人。你趁现在带上家里人一起离开,先去人多阳气足的地方。然后找个厉害的道士,才能保全性命。」

周晟已经对着镜头开始鼓掌。

「慕容月,缅北诈骗集团不请你去真是可惜啊,接下来你是不是该说自己就是那个厉害的道士,收费几百万,保我一条命?」

「看见是我,八百的鉴宝费嫌少,想干票大的——」

周晟话还没说完,我就直接打断他。

「你错了,我不是道士,保不了你的命。」

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考古专业学生,能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爷爷。

我爷爷是个盗墓贼。

他常常说,要不是机关太多,他能把秦始皇陵都给挖了。

我惊叹他的本事。

「爷爷,你咋知道机关多,你下去看过吗?」

爷爷叹口气。

「看个毛,我说的是公安机关太多。」

爷爷一生最怕公安机关,他倒了一辈子的斗,最后还是栽在公安机关手里。

吃了几年免费牢饭出来以后,爷爷就金盆洗手了。

他给我讲过许多倒斗的往事,其中最凶险的一件,就是他当年遭遇了皮尸。

5

「皮尸是僵尸的一种,顾名思义,只有皮肤,没有内脏。这种僵尸不腐不烂,但是每年都需要换一次皮。

换皮的时候,它会先划破人的皮肤,然后从伤口钻进去,把人体全身的皮肉包裹分开。别看你奶奶现在看着正常,其实七天前就已经死了。

这七天里,皮尸冒充原来的人活着,等时间一到,它吸收完人体的皮肤组织,会从宿主身上脱离。原主只剩下一具被剥光皮肤的尸体,死状非常凄惨。」

听我解释完,屏幕前的观众都傻了。

「我草,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听起来怎么跟真的一样,好吓人。」

「对啊,好恶心,博主是个变态吧,正常人能编这玩意儿?」

「好离谱啊,为了博眼球,诅咒人家奶奶?」

周晟反应过来,勃然大怒。

「你什么东西啊,敢咒我奶奶?草,你给我等着,我叫人查你身份,这事没完。」

「不用查我身份,待会我可以把我真实的身份信息告诉你。」

「你如果不信我的话,可以去看看你奶奶的手。皮尸换皮,最后才换到手指甲,指甲底部会有一条灰线。」

大概是我的神情太严肃,语气太认真,把所有人都镇住了。

弹幕安静了几秒,有人发出一张截图。

「刚才直播的时候我想转给朋友看,就截图了,妈呀,好像真的有一条灰线。」

「对哎,图上每个手指甲底部都有一条明显的灰线,天呐,主播说的该不会是真的吧!」

弹幕立刻转了风向,很多人开始相信我的话,不过大部分人还是持怀疑态度。

「楼上的大学生真是什么都信啊,就是不信科学。」

「别太离谱,你们信周晟奶奶是皮尸,还是信我是上帝?」

「楼上的,我信你,因为我是玉皇大帝。」

周晟也跟着嗤笑一声。

「一个手指甲能代表什么,我奶奶身体不好,指甲有灰线怎么了?这种故事是个人都能编。」

他看了一眼屏幕右上角上百万的观看人数,恍然大悟。

「你他妈在这里消遣老子?蹭流量是吧!」

6

我摇头叹气。

「流量对我没用,我只是想救你一命。」

「你奶奶已经死了七天,虽然有一层皮肤笼罩,但身上会发出淡淡的尸臭味,需要用香水掩盖。这几天你奶奶是不是忽然开始喷香水了?」

周晟眼前一亮,像抓住了救命稻草。

「哈哈哈,又翻车了吧!我奶奶根本不喷香水,她都点沉香,她——」

「咕咚。」

周晟脸上的笑意收敛,紧张地咽了口水。

「她从老家回来之后每天头疼,要点着沉香才能睡着。」

我敏锐地抓到了其中的重点。

「老家?哪里?是不是七天前去的?」

弹幕刷得飞快。

「上个礼拜周家回老家祭祖,还给当地福利院捐了两千万,这事不是都上新闻了吗?」

「对啊,热搜上还挂过几天,网上随便一搜就有的。」

「主播是看了那个新闻联想到的骗术?」

「不像骗人的吧,那点沉香又怎么解释啊!」

「有钱人不都喜欢玩香吗,这有什么奇怪的。只能说这个主播赌对了,今天的事越看越像杀猪盘啊!」

周晟看着弹幕上飞闪而过的字迹,为自己刚才差点相信感到羞愧,那丝羞愧又化成恼怒,他冷哼一声,从镜头里瞪着我。

「今天这一切都是你设计好的?」

「我设计你妈!」

我也来了火气,用看傻逼的眼神看着周晟。

「今天不是你自己主动连线的吗?」

「周晟,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们全家的性命都握在你手上了。」

「人死后瞳孔会扩散变大,对光照没有反应,你拿手电筒去照下你奶奶的眼睛就知道了。」

7

「卧槽,主播好凶,我好害怕。」

「我也是,骗人没有必要骗到这个份上吧,呜呜呜,我真的开始相信了。」

「她这种是反套路啊,有些购物主播会骂人,反而销量很好,你们别被 PUA 了。」

「可她只是要周晟现在离开家而已,能骗什么呢,周晟,快跑吧,跑了你也没有什么损失啊!」

「没损失?堂堂顶流,被什么子虚乌有的皮尸吓得半夜从家里逃走,这他妈还不被人嘲笑死,这是一辈子的污点啊。」

弹幕乱七八糟,说什么的都有,周晟的脑子也乱了,他深吸一口气。

「你也别吓唬我,什么我们家人的命,我家现在就我跟我奶两个人。」

「行,我现在就去看看我奶的眼睛,如果你敢骗我,妈的老子追杀你到天涯海角!」

周晟起身拿起手机,屏幕顿时一阵晃动。

周晟奶奶的房间就在二楼,他敲门进来的时候,奶奶正躺在躺椅上休息,旁边点着一炷沉香,躺椅摇摇晃晃,看起来悠哉得很。

周晟扫了眼香盘,拿起香盘凑到奶奶眼前。

「奶,你说这个香为什么叫沉香?」

奶奶睁开眼睛。

「嗯?沉香又叫沉水香,这香放水里能沉下去。」

「这么沉,那能吹起来吗?」

周晟对着香盘吹了一大口,灰迷了奶奶满脸,奶奶顿时惊叫起来。

「你这死孩子,你干什么!」

「对不起对不起,我给你吹吹。」

不得不说,周晟还是有几分机智的,他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镜头对准奶奶的眼睛,屏幕前所有人都看得一清二楚。

一束强光之下,瞳孔没有任何反应。

8

弹幕顿时炸开了锅。

「妈妈,我好害怕!」

「啊啊啊啊,祭出我的宝图,五星红旗会保护每一个中国孩子。」

「人民功臣不惧任何邪祟!」

「你们不要瞎说,周晟,我是医生,瞳孔对光反射消失,患者可能是眼部病变,也可能是脑功能障碍,严重的低血糖也会出现这种现象,明天带你奶奶去医院挂个脑神经科检查一下吧!」

周晟盯着手机屏幕,神情很复杂,等看见医生的话,他明显松一口气。

「我奶确实有低血糖。」

「啊,这——怎么又是这种巧合——」

「我真的怀疑主播是不是提前查过周家的资料,精心设计的骗局啊!」

「可是主播没说错,这是周晟自己主动连线的啊,谁设计能设计成这样?我相信主播,周晟,你快跑啊!」

「快跑+1!」

「快跑+10086!」

「跑你妈,真服了你们,能不能信点科学?我今天话放在这里,谁跑谁是傻逼,周晟你跑我就粉转黑!」

弹幕又吵了起来,我头痛地揉揉脸,叹了口气。

「事到如今,只剩下最后一个办法了。」

我看了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离皮尸尸变,还有两个小时。

「时间越拖越紧,用这个办法验证之后,周晟,你真的一分钟都不能再耽误了,要马上离开这里。」

因为奶奶还在旁边,我不敢说话,这几句话都是打字的,弹幕也配合我,没有人再发言。

我缓缓在屏幕上打出最后两行字。

「你想个办法划破你奶奶的皮肤,她没痛觉,不会注意到的。」

「到时候你就能看见她的皮肤下面——还有另一层皮。」

9

弹幕彻底安静下来,好一会都没人再说话。

直到有人发了一张自己手臂上竖满鸡皮疙瘩的照片,大家才反应过来。

「呜呜呜呜——我本来憋着尿想去上厕所的,现在我打算尿床上,谁懂啊!」

「主播是怎么用这么平静的表情说出这么可怕的话的,我好害怕啊,救命!」

「我信了,我真的信了,天王老子来了我也想看看皮肤下面另一层皮肤是什么样子的。」

「明天的头条就是顶流周晟长了个狗脑子,信网红的话把自己奶奶划伤了,热搜挂七天哈哈哈,傻逼一个!」

「我知道她是骗人的,但她都编到这个份上了,就让她骗吧。」

周晟握着手机看半天,低声骂了句:「草!」

「阿晟,早点回房睡觉吧,奶奶也困了。」

周晟奶奶洗完脸,重新躺回躺椅上,周晟点点头,然后把手机一松,手机掉在地毯上,发出一声闷响。

周晟蹲下来捡手机的同时,转了下中指上的戒指,那戒指忽然弹出一小截尖锐的刀锋。

「这戒指牛逼啊,我也想搞一个!」

「有钱人防止绑架自救用的吧,我听说过这个牌子。」

「所以周晟是真的打算割伤自己奶奶了?」

「没想到这么多年粉了一个傻逼,读没读过大学啊,信这玩意儿!」

「等会真有第二层皮肤我直播倒立吃桌子。」

「楼上的,我直播吃屎!」

弹幕刷得飞快,直到周晟缓缓伸出手去,所有人都停了下来。

大家屏住呼吸,看着周晟的戒指伸到奶奶纤瘦的脚腕上。

就在刀锋快碰到皮肤时,一只苍老的手忽然用力握住周晟的手腕。

「阿晟,你在干吗?」

「我——」

周晟吓得脸都白了。

「我捡手机啊,咦,我这戒指怎么突然弹出来了,呵呵。」

周晟把戒指收回来,捡起地上的手机,落荒而逃。

「奶奶你先睡吧,我困了,我去洗澡了。」

10

周晟跑回书房,弹幕讨论得热火朝天。

「刚刚吓我一大跳!」

「我感觉他奶奶已经发现了,周晟,快跑啊!」

「对啊,奶奶刚才的表情真的很诡异。」

「就正常老太太,诡异什么啊,你们真的很离谱!」

「刚刚这么好的机会都没成功,那现在怎么办,我急死了,奶奶到底是不是皮尸啊!」

我也很急,看着屏幕上的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周晟却还在房里犹豫不决。

「周晟,你抓紧时间吧!再不跑真的来不及了!」

就在这时,书房外忽然响起一阵沉重的脚步声,皮尸的皮很沉,脚步声会比正常人重很多,我一听就知道,是周晟奶奶来了。

周晟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握着手机,忽然钻进了桌子底下。

他书房里的桌子,是一张很大的西式办公桌,前方的挡板是挡死的,人一钻下去,外面根本发现不了。

「阿晟?这孩子,怎么灯也不关。」

周晟奶奶自言自语,走到办公桌前,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镜头里出现一双穿着布鞋的脚。

「我草,好机会啊,周晟,割开皮肤看看啊!」

周晟显然正有这个打算,他把手机放在旁边,一只手弹开戒指,然后毫不犹豫地把刀锋凑过去,划过奶奶的脚腕。

「来了来了,流血的话我他妈笑得满地打滚!」

「被一个女网红忽悠到这个地步,我愿称之为有钱人家的傻儿子!」

「笑死,他怎么会真的信这种东西啊!」

「心理平衡了,虽然他有钱,但是他蠢啊,哈哈哈——」

可很快,屏幕前的观众笑不出来了,只见画面上,苍白的皮肤被均匀的往两边拉开,并没有观众们想象中的鲜血流出来,而是像只扯破的麻袋一样,露出底下另一层灰绿色的皮肤。

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11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快来个人告诉我这是特效,是剧本,不可能,这怎么可能啊!」

「这肯定是真的,周晟缺钱吗?编一个自己奶奶是皮尸的剧本,还不被他爸打死!」

「再次祭出这张图,五星红旗保佑每一个中国孩子。」

「我在英国啊,我怎么办,床神被单神保佑我!」

弹幕炸了锅,周晟已经顾不上看了。

他死死地盯着身前那双脚,伸出手紧紧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周晟奶奶在椅子上坐了会,又站起身,在书房走了一圈,喊周晟的名字。

周晟躲在书桌底下,一动都不敢动。

直到奶奶的脚步声离开书房,周晟才敢拿起手机,在屏幕上飞快地打字。

「我草,慕容月,我给你一百万,你快救我,找几个道士来我家啊!」

我摇摇头。

「我说了我不认识什么厉害的道士,也救不了你。」

「皮尸换皮成功之后,会先吃死者的亲属,你们家现在就剩你,它吃不到你,暂时不会去伤害其他人。你这一跑,你的邻居也都安全了。」

「不然连你在内,今晚最少要死七个人,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你抓紧时间走吧。」

周晟神情很慌乱。

「好,我,我去哪?对,阳气足,我去酒吧。」

「酒吧有什么阳气啊,那些人连肾气都没有!周晟你犯什么傻,你去公安局啊!」

「对,要么去坐地铁啊,地铁站人多。」

「这都快十二点了,地铁停运了,不能去!」

「还是去机场吧,坐飞机离开京城,难道那皮尸还能飞?」

弹幕前的观众七嘴八舌,出着主意,周晟大脑已经没法思考了。

「对,飞机,我去坐飞机。」

周晟从桌子下钻出来,抓起桌上的钱包。

「阿晟,原来你在这里呀——」

门口传来奶奶低沉的嗓音,周晟僵硬地转过身体,只见奶奶一只手握在门把手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怎么还没睡,刚才躲哪里去了?」

12

周晟快哭了。

「奶奶,我——我睡不着,我跟朋友出去吃个夜宵,晚一点回来。」

周晟嘴唇发颤,大着胆子找了个借口,奶奶脸一板。

「这都几点了,吃什么夜宵!不许去!」

「很熟的朋友,叫了好几次,不去不好吧,奶奶,你——」

「不行,我答应你爸好好看着你的,既然你不想睡觉,那陪奶奶看会电视吧。」

奶奶走到沙发上坐下,打开投影。

周晟走到旁边,拿起手机,求助地看着我。

「怎么办啊?」

我脑子里回忆了一下爷爷告诉过我的皮尸特点,一般的皮尸只会机械地模仿死者生前的行为,不会思考。

但这具皮尸不同,它的表皮上有非常纤细的树状纹路,这是一具千年皮尸,早就开了灵智。

「皮尸换皮时间快到了,她这是想看着你,防止你逃走。你先配合她,别惹她怀疑。」

「换皮虽然是她最脆弱的时候,但这是一具千年皮尸,再弱也比你厉害,你别激怒她!」

周晟手指颤抖,疯狂刷了好几个嘉年华给我。

「慕容月,我承认之前对你说话大声了点,之前是我有眼不识泰山,你救救我啊!」

「我配合她,那不是坐在这里等死吗,我他妈怎么办啊?」

周晟眼眶都红了,弹幕前的观众也纷纷跟着求情。

「呜呜呜,主播,之前是我错了,我不该怀疑你,我是周晟的忠实粉丝,我不能看着他死啊,你快想办法!」

「对啊,人命关天,这可不是周晟一个人的事,不是说要吃七个人吗?」

「那怎么办,报警啊,让警察过来!」

「报警说有皮尸,你看警察愿不愿意理你!」

周晟还在疯狂地刷嘉年华,我忙安慰他。

「行了行了,你先别激动,还是有办法的。」

13

「你先找个借口去厕所,然后把血抹在厕所镜子上,皮尸会以为你的气息还在屋子里。」

「你抓紧时间,从二楼窗户爬下去,往人多的地方跑,我现在打电话给我爷爷,问问他有没有认识什么厉害的人能救你!」

周晟冷静下来,他有两部手机,他同时打开直播,把其中一部手机留在室内,屏幕对准沙发,监测奶奶的行动。

另一部手机自己带着,进了厕所。

他刚关上厕所门,接下去屏幕中的一幕,让人头皮发麻。

只见奶奶僵硬地转动脖子,看向厕所的方向,盯着看了一会,她忽然慢吞吞地走过去,把整个身体贴在厕所门上。

画面中,奶奶的侧面,忽然压扁,扁得像一层纸,然后又像气球一样鼓起来,反复几次,形状诡异,让人毛骨悚然。

正在看直播的观众都傻了。

「我草,我刚进来看,这是什么电影啊?啥特效?」

「我妈问我为什么发出少女尖叫,妈呀,这也太恐怖了啊!」

「我把主播的头像截图了,贴上这个慕容月,诸邪退散!」

更多的是为周晟着急的。

「周晟,你奶奶就贴在门上,你千万别出去!」

「快跑啊,快点跑!」

不用观众们说,周晟已经从自己的手机里,看见了门外诡异的画面。

他脸色惨白,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不断滴落。

画面另一端,我也皱着眉头催促他。

「皮尸在尝试脱皮了,你最后只剩五分钟,动作要快!」

周晟深吸一口气,颤抖着用戒指划破手指,把血抹在镜子上,然后走过去打开窗户。

周晟一只脚跨上窗台,最后看了眼手机。

屏幕上忽然闪过一行字。

「住手!周晟,这个慕容月是骗子,你千万别上当!」

「我有证据证明你奶奶不是皮尸,你别下去!」

14

弹幕哗然,所有人都很震惊。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你乱说什么,我们这么多双眼睛看见的,那皮肤下面是另一层皮,她不是皮尸是什么?」

「对啊,你别在这里胡说八道了,你想害死周晟吗?」

那个 ID 名叫协什么和的人飞快地打出几行文字。

「我是协和的医生,去年,你奶奶左腿严重感染截肢了,我就是当时给她做手术的医生,她戴的是假肢。」

「那假肢是进口仿生材料做的,非常昂贵,外面看着跟正常人的皮肤一模一样,划开里面是树脂,就是刚才视频上那种灰绿色的样子!」

「我一开始以为你做这个直播,是在开玩笑,看到现在才明白,这个慕容月一直在引诱你出门。

最近国内有好几起富豪绑架案,你家安保系数这么高,他们进不来。但是你半夜主动一个人离开小区的话,下一个被绑架的就是你!」

「不只绑架,她说不定会故意带些道士什么,先骗你钱,再勒索你爸!」

周晟脸上的表情已经从恐惧,惊讶,转为茫然。

「我怎么不知道我奶奶做了手术?」

协什么和:「当时你在国外,你爸怕你担心,就没说,周晟,你相信我啊!绑匪的可能性大,还是皮尸的可能性大,拜托你动动脑子想一想!」

周晟的脑子已经转不动了,弹幕前的观众也快疯了。

「卧槽,听起来这个协和更真,我到底该信谁?」

「信慕容月啊,周晟奶奶在门上都快变身了,你们没看到吗?」

协什么和:「这种视频可以作假啊,谁知道那个手机是不是被黑客黑了,他们这种绑匪,高科技手段多的是!」

「她所有证明周晟奶奶是皮尸的方法,什么瞳孔,皮肤,都是精心调查过人家医疗背景的。又特意选在大晚上说,目的就是营造一种恐怖的氛围,把你吓走。周晟,你清醒一点!」

协什么和的发言,有条有理,逻辑满分,大部分观众又瞬间倒戈。

「我信了,还是相信科学吧。真的,大家都是接受过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你们信有绑匪,还是信有皮尸?」

「对啊,现在的骗术真的太高明了吧。别说周晟了,我们直播间这么多人,居然都荒谬地相信了这么离谱的事情!电信诈骗真是防不胜防啊!」

「是啊,周晟这一下去,才真的是生死难料。」

「周晟,快回去吧!」

15

周晟一条腿跨坐在窗台上,双眼发直盯着手机,脸上青一阵,白一阵,不知道在想什么。

门外,周晟奶奶已经开始敲门催促。

「阿晟,你进去半天了,好了没有啊!」

「还没呢,我拉肚子了!再等十分钟!」

周晟转头吼了一句,继续盯着手机。

「慕容月,我该信你吗?」

我苦笑一声。

「事到如今,只能看你自己了。」

我没想到巧合会这么多,那个协什么和的发言实在太真了。我扪心自问,如果我不是当事人,混在观众堆里,十有八九也会选择相信她。

「你们看,慕容月都说不出话来了。」

「对啊她没法狡辩了!周晟,快回去!」

「是啊,小区外肯定有绑匪,我们先帮你报警。」

「周晟,你留在家里等警察,千万不要相信她的话了。」

弹幕上几乎一边倒地相信了协什么和,周晟却深吸一口气,毅然决然地把另一条腿也跨过窗台。

「啊啊啊啊啊——」

「周晟你在干吗?你这是还准备往下跳吗?」

「卧槽哥们,你他妈是不是傻逼啊!你怎么还真信这个玩意儿啊!」

「去你妈的,你们才是傻逼!」

周晟脸色铁青地坐在窗台上,嗓音带着哭腔。

「我问你,这大半夜的,你是愿意面对皮尸,还是绑匪?」

「皮尸要我的命,绑匪只是要钱而已啊,老子他妈有的是钱!」

周晟低声吼完,把手机塞回口袋里,然后双手挂在窗台上,轻轻往下一跃。

屏幕顿时陷入一片黑暗,只能听见他落在草地上,然后飞快奔跑的脚步声。

围观群众都呆住了。

「这——周晟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他们只是要我的钱而已啊——妈的,是我格局小了,我这种穷人,宁肯和鬼打架也不想被人骗钱。」

「现在看看慕容月怎么说吧!主播,周晟跑出来了,接下去要怎么办啊?」

所有人都透过屏幕,盯着我看。

万众瞩目下,我淡淡一笑,然后拨打了一个电话。

「喂,鱼已经上钩,准备收网。」

16

「卧槽卧槽卧槽!」

「完了完了,堂堂顶流,被绑匪一个鬼故事骗走了!」

「我早就说了慕容月要是真的我直播吃屎,天下哪里来的皮尸啊?」

「周晟真他妈是个傻逼,妈的蠢货一个,滚出娱乐圈吧!」

「你乱骂什么啊,这种情况被骗也是正常的,你比周晟聪明到哪里去?」

弹幕吵成一锅粥,电话那头,传来爷爷气急败坏的嗓音。

「你个疯丫头,半夜三更吵我睡觉,又在胡说八道什么东西?」

我耸耸肩。

「跟观众开个玩笑啦。」

「爷爷,柳州书院那儿有个皮尸,咋办啊,人现在已经跑出来了。」

「什么,皮尸?」

我给爷爷把情况解释了一遍,爷爷顿时着急起来。

「你这孩子不知道轻重,你怎么不早说啊。千年的皮尸,只怕一个小区的人都活不了。你现在在学校宿舍吗?你们学校离那近,你马上带着乾坤镜先赶过去。」

「爷爷去摇人,你先顶半小时!」

弹幕:

「?」

「??」

「蒙逼树上蒙逼果,蒙逼树下你和我。」

「不是,我真的看不懂了,是真的有皮尸吗?」

「我也不清楚,主播在玩一种很新的东西。」

「哈哈哈,不是很明显吗,真的有皮尸,慕容月出手去收妖了!」

「之前不是有人说要吃屎吗?我已经准备好了,新鲜热乎的,等会看完皮尸变身就给你当夜宵哦。」

弹幕一团乱,我已经来不及搭理他们了,我收拾好乾坤镜,飞快地冲下楼,打了出租车。

乾坤镜是我家的传家宝,也是道教著名的护身法器,爷爷当初就是靠它,才在皮尸手下挣回一条命。

17

柳州书院是一个很大的别墅区,我打车赶到小区门口时,周晟也正好从里面跑出来。

「卧槽,慕容月?」

「你真的来救我了?」

周晟跑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看着灯火通明的小区入口,他心里有了安全感,一屁股瘫坐在地上。

「我日,真他妈跑死我了!」

我走过去拉他。

「别在这坐,走,我们换个偏僻的地方,不然等下皮尸出来,要伤及无辜。」

周晟眯着眼睛看了我一阵,甩开我的手。

「不是,换个偏僻的地方好让你绑架我是吧?你他妈真当我傻!」

他喘着粗气,看了眼旁边值夜的几个保安,又得意洋洋起来。

「说实话,我不信你,也不信我奶,我就待在这儿才是最安全的,有本事你当着他们的面把我绑走啊!」

「行,那就在这待着吧。」

我把乾坤镜抱在怀里,和周晟一起坐在地上,然后打开手机,让他看直播画面。

「看,你奶要变身了。」

周晟手机放裤兜里,和我连线的直播间一片黑屏,他另一部手机小号的直播间开着,视频正对着书房的沙发,我切换进那个直播间,观众们也都跟着跑过去了。

「我真的被慕容月搞得一头雾水,到底有没有皮尸啊!」

「看看就知道了,我总感觉周晟奶奶的状况很不对劲。」

视频里,周晟奶奶焦躁不安地在房里走来走去,走了一会,她忽然僵在原地,四肢抽搐,头不受控制地左右摆动。

「好可怕啊,羊癫疯?」

下一秒,无比诡异的一幕出现了。

只见一层皮肉从周晟奶奶身上离开,先是周晟奶奶的模样,等完全脱离后,那张脸,又变成了一个枯瘦的中年男子。

而留在原地的周晟奶奶,变成一具被剥了皮的鲜红尸体,肌肉蠕动着,轰然倒地。

那具皮尸左右看了看,身体压扁,从厕所门缝底下钻了进去,应该是去找周晟了。

18

周晟脸色雪白一片,捂住嘴,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我——我奶死了?我奶真的死了?」

屏幕前的观众都已经傻了。

「有什么东西碎了,哦,是我的科学世界观。」

「还有我的三观。」

「所以这个世界真的有鬼,有僵尸,有道士?」

「刚才说要吃屎的人呢?还有吃桌子那个?别装死啊!」

「就是,刚才骂慕容月的那些人呢!」

「还有刚刚那个协什么和,周晟奶奶真的是皮尸,你为什么要撒这种谎,你好离谱啊!」

「对哦,你不是协和的医生吧?慕容月根本不是绑匪啊,你为什么要骗人?」

周晟看着弹幕前的字,也才反应过来,他重新连上直播间,镜头晃了晃,我和周晟的脸一起出现。

「对,妈的刚才是哪个孙子,想害老子!」

协什么和:「看你不顺眼啰,周公子,好了不起哟,随便撒个谎骗你了。」

「真可惜呀,好想看见你待在屋里,被皮尸吃掉的画面。」

周晟满脸怒容。

「我操你妈!你心理变态啊!别等我把你查出来,看我怎么搞死你!」

协什么和:「我好怕啊,先看你自己有没有命在吧!」

刚看完这行字,手机忽然被人抽走了。

我和周晟抬起头,就看见刚才还在周晟家里的皮尸,已经出现在了我们身前。

他歪着头,一脸好奇地看着屏幕上的字,露出一丝古怪的笑容。

「鬼啊!」

周晟尖叫一声,我们两个一左一右,连滚带爬地起身逃走。

皮尸把手机一甩,就朝周晟扑过去。

周晟被他扑个正着,关键时刻,我从怀里掏出乾坤镜,对着皮尸一照。

皮尸浑身一僵,从周晟身上翻了下去。

19

我忙冲过去拉起周晟,跑进隔壁保安室,然后「碰」的一下锁上房门。

「这是千年皮尸,乾坤镜只能拖延一会。」

「换皮是它最脆弱的时候,时间越久,它恢复的功力越强,到时候乾坤镜就没有用了。」

周晟吓得浑身发抖。

「那接下来怎么办啊?」

我正要说话,忽然感觉脚底一动,我低头一看,皮尸正从门缝里钻进来。

我连忙又拿乾坤镜去照,这一照,皮尸又退了,我们两个守株待兔,就守在房门口,隔一会拿镜子照一下,几次之后,周晟也没那么害怕了。

「这玩意就是长得恐怖了点,其实战斗力没那么强。」

我摇头。

「没那么容易对付的。」

话音刚落,对面的玻璃窗碎了。

「遭了,它要从窗户进来。」

我拿着乾坤镜冲到窗边的时候,皮尸迅速从门缝进来,像蛇一样,缠绕在周晟身上。

它的手牢牢卡住周晟的脖子,周晟翻着白眼,说不出话来。

我转头一看,大惊失色。正要拿乾坤镜去照皮尸,皮尸带着周晟,飞快地撞破门,跑了。

我紧张地追上去,皮尸带着周晟,凌空跃起,几步就爬到了小区的树上。

乾坤镜根本照不到。

短短几分钟,它就可以吃掉周晟,恢复一大半功力,然后在小区大开杀戒。

我急得一脑门子汗,六神无主之际,忽然听见了我爷爷的声音。

「疯丫头,皮尸呢!」

我忙伸手一指。

「在树上!」

「乔大师,快——」

爷爷身后跟着一个二十出头, 扎着高马尾的小姑娘。

只见她掏出一块黑漆漆的令牌,高喝一声:「五雷号令!」

下一秒, 一道手臂粗细的雷光闪过,皮尸带着周晟, 一起从树上跌落。

20

这位乔大师几个箭步冲过去, 在周晟旁边蹲下来。

「这位施主,我们有缘啊——」

「我看你两只眼睛对我眨啊眨, 是说两百万缘吗?唔——也行吧,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这人年纪不大,捉鬼驱邪的本事居然这么大, 皮尸竟然连周晟都顾不上了,化成人形, 转头就跑。

乔大师追了上去。

「小月, 她叫乔墨雨, 是一位地师。你也跟上去看看, 这本事学着点, 你以后下斗——咳咳,我是说, 去考古的时候,用得上!」

「我才不要!」

我撇撇嘴。

「我们都是正经考古队出去的,又不是倒斗, 怎么会碰上这种东西。」

「而且太危险了,这种情况我可不想再碰见第二次。」

很快,乔墨雨回来了,头发凌乱, 手臂上还挂着血迹,看起来经过了一场恶斗。

周晟瘫在地上,双眼空洞,盯着头顶的夜空,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乔墨雨走过去, 叹口气。

「哎,你奶奶死得惨啊,要做一场七七四十九天的水陆道场, 超度亡魂。」

「……」

21

事后,周晟千恩万谢, 给我打了一大笔钱当酬劳。

我的直播间人气再度暴涨,每天都有人蹲着看我鉴宝,老粉丝们一直津津乐道那晚的事情。新粉丝坚持那是一场我和周晟联合起来的炒作, 两边吵翻天, 弹幕热闹得不行。

「什么皮尸啊,吹什么牛呢!」

「对啊,那么假的视频,一看就是合成的, 资本为了火, 真是一点下线都没有。」

「还别说,周晟都翻车了,营造什么刚正不阿贵公子人设呢,还不是下场炒作。」

「这个世界上真有僵尸我直播吃屎!」

我像往常一样连线直播。

对面的画面闪了闪, 镜头中出现一只惨白的手。

一道沙哑的嗓音传来。

「听说你会看东西的年份啊,你看看我,哪年的?」

本篇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