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
Una

朝極簡之路邁進,學習過簡單生活。

適合簡單生活的包包(上)

在極簡之前,可能因為個性比較大而化之的關係,總是容易在出門後才發現包包裡忘了帶鑰匙、手機、上課或工作的資料等。當時習慣在包包裡塞滿大小物品、但大部分外出其實用不到(偏偏要用的東西就是忘了帶)。

另外因為包包的選擇性多,老是換包的我時常將某樣物品忘在前個包裡,出門才發現沒帶。極簡之後,發現原來可以運用一些適合自己個性的策略,精簡物品之餘也減少忘記帶東西出門的機率。

選擇揹什麼包包,反映了你的生活方式

過去,出門在外我常常換不同的包包、袋子,當季流行的、專櫃特賣時買的,出遊時逛街為了買而買下的(大部分其實都沒那麼喜歡)。

開始接觸極簡生活後,除了將家中的物品一一檢視、篩選汰換外,外出包包也根據生活模式、功能性、喜愛程度等,逐步替換到目前最適合自己的三個包包。

  1. Eastpak防水筆電後背包: 可放我的14吋筆電(筆電層加厚)、防水、容量大可當短期旅行包包
  2. 韓國東大門買的手提筆電包: for工作,和客戶開會用
  3. 帆布包: 休假用, 重量輕、沒隔間,手機錢包鑰匙丟進去就可出門
拍照當下,帆布包拿去洗了

極簡過程中,當我將那些雖然時尚好看但難保養、或太重或不常揹的包包汰換後,也更了解自己當下需要的是什麼:工作需要容納筆電、定期國內旅行、假日只想放鬆、不想花太多時間保養、太重肩膀會痛;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怕麻煩。

只擁有三個包包,就能符合我的需求,對我來說是最省事的方式。

早上出門不再花大把時間穿搭和挑包包,越挑越焦慮;也不再因為頻繁換包包而將物品遺忘在前個包裡,搞得自己老是在各個包中尋找鑰匙。

當然,以上只是適合我自己的簡單生活方式,為了省下時間去做熱忱所在的事,透過減少包包的選擇性而省下三心二意挑選外出包的時間。同時,每個包包都是我喜愛且符合現有生活需求的。

所以,不是為了減少物品數量而丟東西,而是視當下需要什麼,留下真正所需的東西。

通常極簡到最後,就會發現原來自己需要的其實很少,只是想要的太多。

極簡完包包數量一陣子後,發現偶爾還是有將物品忘在別的包包的現象;因場合所需而換包包時,要將物品悉數拿出,再逐一換到另個包也讓我覺得麻煩,所以我又朝著極簡包內物品之路邁進。

因為文章略長,分成上下兩篇。下篇關於:

善用小包分類,打造最適合自己的極簡包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