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YKIKI
UGLYKIKI

https://uglykiki.com/blog-tw

2023馬特市年度問卷|自我整合的一哩路

另外,我也想補充,即便還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而做、正在追求什麼夢想,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未知及無知,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因為這讓我們知道,我們還有許多可以學習的,還有許多成長空間。這樣的不清楚、想要去探索,也一股絕佳的動力。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時間感總是相對的,在某些時候我感覺過得特別快,某些時候又特別的緩慢。

然而在年末過了聖誕節後,尤其是這幾天,感覺時間加劇地壓縮,明明今天只是週四,我卻感覺自己已經到了週五或是週六了。不知道有沒有讀者有類似的感覺?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前幾天去參加朋友家辦的聖誕節交換禮物派對,朋友感性的提到,他很開心可以邀請大家來,因為即便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但一起聚在洛杉磯,也宛如一個大家庭。希望大家可以把彼此當作家人,把朋友的家當作是自己家,分享溫暖與祝福。

這對於旅居異鄉的人而言,是莫大療癒的的一件事啊!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今年為了心理健康因素,我嘗試減少社交平台的使用,過程雖然有些斷斷續續,不過能夠覺察自己使用社群媒體時的身心狀態總是一件好事。

這幾天剛好看到藝術作品管理平台artworkarchive的Instagram發布了給藝術家的年度總結和建議,其中一句話: know your why and stay true to it 深得我心。

了解自己為何而做、初心、願景及理想,不僅僅可以幫助我們持續前進,也能讓我能持續展現自己的真實面貌。

另外,我也想補充,即便還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而做、正在追求什麼夢想,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未知及無知,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因為這讓我們知道,我們還有許多可以學習的,還有許多成長空間。這樣的不清楚、想要去探索,也一股絕佳的動力。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在2023年中時報名了薩古魯的內在工程課程,並學習了香巴維大手印冥想,自此就每天練習不間斷。我的日常是白天練習香巴維大手印,下午則練習妮古瑪瑜珈。這兩個練習算是給健康帶來了絕大的益處,尤其是香巴維大手印,讓我免疫力提升、變得比較不怕冷,也能更快速從疲勞中修復。連和朋友出去玩,朋友們都得Covid,就只有我一個人好端端沒事。

除此之外,在11月時開始了每天手寫日記的習慣,因為很舒壓,一寫就停不下來。透過每日持續書寫,讓我更加地認識自己,能夠藉此定期調整情緒、優化人生方向,也因而得出了一個浪漫的結論:「書寫是給自己的情書。」

最後,在聖誕節前夕我才發現的最驚奇的事 - 居然能同時吹口琴和彈鋼琴呢!

在彈鋼琴時,總是能感受到眼手腦合一,肢體跟著音樂脈動。而吹奏類的樂器,則是最能讓我真切得感受的呼吸以及氣息所展現出的流暢優美。明年,會持續練習的!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今年最想分享的書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大眾或許已經耳熟能詳了,不過我其實是到今年才閱讀了這本書籍。

每次旅行前夕,我都會為自己安排閱讀一本書籍,作為旅行的註解和良伴。之前去能量聖地Sedona時,我為自己安排閱讀了薄伽梵歌,而今年去祕魯前夕,我則挑選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作為自己勇敢接受旅程的邀請,是跨出那一大步去嘗試死藤水的提醒和註解。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祕魯的死藤水之旅,讓我更加理解自己是誰,是什麼東西。

以前我常常感覺「人」是一個很沉重的框架,當人對我來講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過往的經驗總是影響著自己做決定,顧慮太多。

然而在死藤水啟靈儀式後,我除了感覺沒有前世,所以根本沒有之前的業力課題束縛外,也終於臣服於我只是神的媒介,我所擁有的天賦及才能,不過是祂交託給我,我再因此傳遞出去而已。

這麼想的時候,就不執著於一定得成為什麼樣的人、追求某種成功樣板、用某種職業類別定義自己、或是用過往的創傷去侷限自己等等,反而可以更真切、倘然地存在著。

我並沒有非得要成為什麼,我只是成為自己而已。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好,還能更好。還在學習隨時傾聽身體的聲音,例如吃得更加健康,累的時候就該休息。

要是太早死掉,太快生病,就什麼都不能做了,不是嗎!從此以後都要好好愛惜自己。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今年發生許多沒有嘗試過的事情了,不過其中還是真實地看待自己喜歡寫作這件事,也開始重拾撰寫虛構文學的興趣,也寫了許多首,雖然還在調整方向,不過,能夠開始積累總是一件好事。

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

請填空:2023, Authenticity Matter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