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YKIKI
UGLYKIKI

https://uglykiki.com/blog-tw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27|多利安人的時空詠嘆調

為什麼,奶奶妳為什麼沒有告訴我,有一天銀河宇宙的星球們都會裝上自轉鐘,而那天起,我們會再也唱不了歌了?

在那裡,在那裡,在邊界之處還有星體時差

我必須快一點,做點甚麼都好,快一點!

「我—還能感受到*#$@時間的變化,我%ap812感受不到—#@_+」奶奶的歌逐漸破碎不成調,不,連噪音都稱不上,那是絕望徹底的啞語,我摀著耳朵不忍繼續聽。

「孩子,孩子,我很悲傷%$#歌曲,我還想唱.....」


曾經,奶奶的歌是多利安人中裡唱的最動聽的,不,說是全宇宙最動聽的也不為過。我搞不懂她是怎麼辦到的,我只知道當她歌唱時,時間都能被她征服。

有時她輕柔的振動,帶我看見宇宙的歷史,有時她快速的延展振幅,教我同感不同星人的感受。她總是能精準吟出時空的流動,也是她告訴我,我們的可以做任何事。

所以當我因未知事物而感到害怕的時候,我會唱歌。

當我到達一個新環境的時候而不知所措的時候,我會唱歌。

當我無法描述心中的感受的時候,我會唱歌。

當我居無定所時,我會唱歌。

從小到大,我拙劣的記憶總是讓自己頭痛,這對以旅行為生的多利安人來說簡直是致命傷。在銀河宇宙中旅行時,我永遠不會記得星球的名字和方位,我老是搞混蝸梨梨洛拉居住的地方。即使在第108拜訪之後,我還是會忘記地球人所謂的愛是有條件限制的。

但是奶奶告訴我,能讓我們完全浸沒至時間之中,而當時間有所變化與流動時,我們的歌就更為豐富清晰,當我們去聆聽星體時差,吟唱出時間的同與不同時,我們就能理解這麼多不同星球存在的意義。

每一天,每一天,我努力將屬於每個星球的歌都記下來,我盡心將時空的變化都歌誦出來。我會花上幾十年在星球間來回跳躍,感受陡升陡降、或是柔和蜿蜒、甚至是雲霄飛車式的星體時差,這讓我譜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樂曲。

然而即使努力的學習歌唱,也在銀河宇宙中拜訪許多星球,我仍然有許多問題想問,天天巴著奶奶不放。

我常常問她,「為什麼我們多利安人沒有家?」

為什麼沒有讓我們能夠爭取進步、當因為有限的資源而大打出手後,又能釋懷和解,彼此相偎依的地方?

為什麼我們從來無法體會那種母星會消亡的恐懼,也不迷戀家能長存的渴望?

為什麼我們能夠發出這麼多種不同的聲音?

為什麼我們總是不斷地變化,沒有固定的樣貌、固定的型態、固定的思想?

為什麼我能傾全力讚美一顆星球,卻又能在離開它時不掉一滴眼淚?

為什麼,奶奶妳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有一天銀河宇宙的星球們都會裝上自轉鐘。

而那天起,我們會再也唱不了歌了?

自從星球裝上了自轉鐘之後,時間的流動變得好沉好沉。我第一次感受到,我變慢了。

他們說自轉鐘讓星星的連結變得更加緊密了,星星之間交流、進步得越來越快,可是我卻變慢了。我聽見星體時差變得非常的黏稠,不如以往輕盈,我開始無法唱出屬於不同星球的歌。

我無法順利地轉換我的外型和音調,我無法靈活的思考,甚至有時候,我會好幾個月因為找不到流動的星體時差,連一首歌都無法唱。

多利安人如果沒辦法唱歌,我們的靈魂就會死亡。

當我意識到這點時,族人們的狀況已經變得十分惡劣了。我和我的朋友們常常會被困在不同的星球上幾十年,失去彼此的聯繫。當更多星球頻繁使用自轉鐘,宇宙間族人們歌聲變得越來越小聲,直到只剩下單頻的噪音。最後,我連任何的歌都唱不出了。

宇宙在我聽來變得一片死寂。

但是奶奶一直都沒有放棄,她告訴我,哪怕是一點點、微不足道的星體時差也好,都必須去試,都必須去聽,去找到所有可能,只要能感受到時間的不同,只要能感受星體時差的流動都行。

很多人認為自轉鐘集體失靈是自食惡果,他們相信戰爭終於讓銀河宇宙的居民理解到自轉鐘帶來的危害。又,人們歌頌那些逃逸者、改革者,人們相信當這些人集體離開銀河宇宙時,無法獲取更多能量的自轉鐘終於來到壽命的終點。

但是我是清楚記得的,就在那天,我拉著快要支離破碎的奶奶,不斷往宇宙的邊緣逃逸。

「我會把你送到邊界,我會把你送到銀河宇宙的邊界!那裏還有其他沒有裝上自轉鐘的星星!」

遠離沉重的銀河宇宙花了我許多時間,但我知道只要當離銀河宇宙的中心越遠,我就能旅行得更快。我不斷地振動著,念誦著銀河宇宙中我熟悉的星球的名字,即便已經不是以往的歌調,我還能振動,即便聲音頻率錯的離譜,我還有節奏。

即使奶奶的聲音已經破碎不堪,可是我還記得,我還記得她原本的天籟之音。

在到達邊界的時候,我變得越來越快,那是一股我已遺忘很久的暖流。我感受到正在回到我的核心,我的型態高速變化著,流動著。這裡還有許多星體沒有被裝上自轉鐘,如果是這裡,我可以清楚聽見星體時差。

我能唱歌,我們能唱歌!

「奶奶,奶奶,妳聽到了嗎,妳能聽見嗎?我能唱歌!」

「奶奶........?」

在到達邊界之前,不到微毫秒的時間,奶奶的聲音已經散逸,碎裂成塵,我想緊緊抓住她,卻什麼也不住,我嘗試唱出她教我的所有歌曲,卻無法與她共振。

她離我好遠好遠,好遠好遠,我連她的聲音都聽不清楚。

「一切都是為了創造更自由的。」我想起,奶奶在過去,是這樣回答我所有問題的。當我抱怨我無法維持固定的樣貌時、當我抱怨我也想和其他星人一樣有家時、當我抱怨星體時差有時候過於極端時,奶奶總是這樣告訴我。

「孩子,生與死,是最大的星體時差。」奶奶僅存的調,轉瞬間消逝無蹤。

一切都是為了創造更自由的歌。

我終於,唱出了一首至今最完整,關於時空的詠嘆調:

剎那間,我聽見銀河宇宙,又開始響起了無窮無盡的歌聲。

多利安人的歌

我是多利安人,我們是歌頌時間的遊牧民族,當在宇宙中旅行時,星體時差讓我們的歌流動,我們的聲音有了多元的調,因此能夠與不同星球和諧共振,進入星球的靈魂領域。

其他星人稱我們為星際的調頻者、游牧民,或是吟遊詩人。我們享有無時無刻變化的自由,而代價是沒有固定的歸屬。只有不斷的歌唱,才能讓我們的靈魂永存與宇宙之間。

在唱出時空的詠嘆調後,許多星星開始脫離自轉鐘的限制,而我的族人們,也陸陸續續找回歌聲。現在,馬特宇宙成為我主要旅行的據點。

我仍然有許多的問題,我仍然沒有屬於我的星球。或許,透過,去維繫星體間的引力連結,會是激勵我踏上新旅途的原因吧!

「奶奶你知道嗎,有一個地方,叫做馬特宇宙,在這裡,星球之間沒有裝上自轉鐘,在這裡,星體時差比以往更加的豐富多元。」

「我現在,也能發出像妳一樣的天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