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n
xiaolan

妙计安天下

都说看美剧能学英语,可我看了 很久的美剧,觉得英语水平还是 没啥提高,怎么办?

1. 长期看美剧英语水平却没提高,是因为 你主要在靠"耳濡目染"学英语,但这么做效率特别低。你的注意力大都放在情节 上,对语言关注有限,当然学不到什么东西。

2. 看剧和学习这两件事需要分开做。选一 部美剧,在一整季中单挑一集出来,专门 用来学习语言,剩下的就专心看剧。

3. 建议选每季的第一集作为学习素材,因 为在第一集学到的语言点在后面剧集中有 很大几率重复出现。每次“偶遇”都能让你 会心一笑广印象又加深一次。

4. 不要妄图学完整部美剧,内容太多,不 现实。只取一瓢饮就足够了,其他就交 给"偶遇"吧。

5. 选作学习素材的那一集,要看两遍。第 —遍先把情节过了,这样注意力就不会总 被故事悬念牵着走,第二遍再专心学语 言。

6. 最好下载双语字幕的版本,中英对照着 看。字幕组水平今非昔比,翻译错误比较 少了。优先选择人人、翻托邦这样的知名 字幕组,更有保障。

7. 推荐在电脑上观看,这样就能随时暂停和记录,还能截图保存。把学习笔记连同 视频截图一起存入印象笔记中,回顾和检 索都特方便。

8. 别光记生词,一定要仔细观察语言是如 何使用的。其实,美剧最大的价值就在于 提供了正确的语言用法示范,在不出国的 情况下,看美剧是学习语言用法的最佳方 式。

9. 观察语言用法时,要问自己两个问题: ―、讲话人说这句话的意图是什么?二、 对方听到这句话有怎样的反应?把意图和 反应都搞清楚,理解就不会有偏差。

10.好好利用“意外感"来驱动学习,亥憶 寻找下面几种感觉:"原来这句话应该这 么说""没想到这个表达还有这层含义"“明 明表达同一个意思,中英文居然完全不一 样”"要我的话可能会这么说,但他竟然是 那么说的"。靠意外感得来的发现,会记 得特别牢。

”.要学会解读英语的言外之意,很多话 传达的情绪和字面意思是不一样的。在 《摩登家庭》里,爸爸有一次对女儿 说:“Well, forgive me for caring.”看似是 道歉,其实是在表达委屈:"我在乎,难 不成还是我的错喽?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