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n
xiaolan

妙计安天下

本性不爱撒谎或者吹嘘自己,在社交中是否会因此吃亏?该怎么恰当的推销自己呢?

1. 请先丢掉这个想法:炫耀/吹嘘/撒谎/ 吹牛不等于好的社交。

真正的社交靠的是智慧,不是这些小伎俩。

2. 转换一个概念:把"推销”转换为“展示”。

推销是“把我卖给你”,展示是“把我给你 看”。两者的重心不同:前者在别人(你喜欢什么),后者在自己(我有什么)。

3. 真正的社交赢家具备这些品质:谦 逊、诚实、友善、正直。

如果你也有,请珍惜并勇敢坚持。这些品质最终会让你获得朋友和客户。

4. 在社交中80%展示"能力",20%展 示“成就"。

用言谈举止展现你的业务能力、沟通能 力、倾听能力、表达能力,中间顺带说出你引以为豪的成就,如毕业学校、拿过的奖项、服务过的客户等。如果比例颠倒, 会显得很刻意,也容易引起别人的反感情绪。

5. 牢记一个社交法宝:先付出,再收获。

多想"我能为TA做什么”,而不是"我能从TA那得到什么”。给出的必有回报,但顺序不能错。

6. 把自己打造成能给别人带来"利益”的强者。

社交的基础是利益共赢,我和你交往,是因为你能带给我“利益”。“利益"包括金钱、资源、人脉、视野、精神支持。当你自己变强了,自然会吸引到别人。

7. 社交中观察别人对什么感兴趣,根据 他们的兴趣点灵活展示自己。

比如对方喜欢运动,如果你也有运动的习惯,可以自然地说出你每天坚持晨跑。这会拉近你们的距离,也会为你的个人品牌加分。

8. 谈话中关注客户的需求,并告诉对方你能为他们做什么

好的营销一定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基础,给他们想要的,而不是只是告诉他们你有多牛。

9. 在专业得体的基础上,适当展现真性情。

可以表现出你的开心、欣赏、关心、理解,这会让人觉得你是个真实的人,愿意与你接近。

10.如果你是走朴实风,那就把这种风格进行到底。

建立"说真话、做实事”的个人品牌形象, 这会让人觉得你很靠谱,愿意信任你。很多成功的销售大师都是这种风格。

11.不要过分谦虚。

我们不吹牛,但别用斗篷遮住自己。自信地告诉别人你的优秀之处,自由绽放 你的光芒。

12. 撕掉你给你的同行或朋友贴的“标签”。

如果把一切自我展示都认为是炫耀和吹嘘,在看不起别人的同时,你也会封锁住自己。

13. 少刷微信多看书。

书籍会让你的视野开阔,心灵沉淀。和朋 友或客户聊最近看的书,是更为高级的社交方式。

14. 参加一个演讲组织(比如头马 ToastMaster),锻炼表达能力。

这些组织会教你怎么说出有内容有情感的话,用正确的方式说话会为你的社交加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