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n
xiaolan

妙计安天下

经常跟随领导出席各种商务活动,领导总说我给他拍摄的照片角度不对,怎么办?

1. 以领导为中心展开拍摄。比如你的领导在演讲,画面的视觉中心与焦点就必须就是领导,其他的观众、嘉宾、主持人都不能太过于抢戏。

2. 在拍摄领导讲话的照片时,三种镜头必须拍。一是以台下观众的视角拍摄,拍出观众的背影与领导面向观众演讲的画面。二是要把领导和主办方LOGO、演讲主题拍在同一个画面里。三是要有一张领导演讲的精彩特写,激情与自信的那种状 态最好。

3. 随机应变,不卑不亢。除了现场抓拍领 导,必要时还可以适当引导与调整领导的站位,比如说想让领导移动位置,可以说“老板、我觉得您今天的西装颜色与这边的背景特别配,我们可以往这边站一 下,给您拍一张"想让老板转动身体,可以说"老板,我觉得您的侧脸(或者鼻子)特别有魅力,我们可以试着身体转过来拍一张。”

4. 条件允许的话,站在舞台后面,用广角焦距拍一张领导在台上,观众正面听演讲的现场照,这样的角度一般都会很有气势。只要能明显看出来,台上讲话的是你的领导就可以。

5. 可以利用现场的任何环境,或者观众去营造氛围感与故事感。比如老板准备上台 发言的那一刻,他从黑暗处走向舞台,你 选择一个可以看到他背影或者侧影的角 度,对着他拍一张照片,效果就会是一个 深邃的背影走向光明,台下是无数鼓掌的 观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