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n
xiaolan

妙计安天下

被安排了一个事儿,但是没听懂,怎么办?

1. 边听边记。 记要点。 如果发现有一条没法立即记为要点,这就是真的没听懂。

2. 主动自我"暴露"。 当场就要提出:抱歉,我有一个地方可能没理解到位,想再确认一下。 试着反述给对方听,请对方纠正。

3. 事后才发现自己没听懂,别犹豫,先去找直接当事人再确认。 不要和围观群众讨论,即使讨论出了结果,你也不敢确认。

4. 不要怕丢面子,但得有自尊心。 不能两手一拥说我没听懂,而是要告诉对方,我已经做了哪些努力,但是我在哪里卡住 了。

5. 如果这件事比较重要,可以把你所理解的要点整理成文字,请对方再确认一下。

6. 要长记性。 每个老板的风格不一样。 如果你会被不同的老板安排工作,那么 要注意总结规律。 知道有的人只关注大思路,那再配合的时候就要主动问具体要求。 有的人喜欢盯细节,那你就要问清楚他是否允许你按照不同的方式来执行任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