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lifelog | 「我的心要自由的像一個孩子」,回顧2022年的自己

放飛了那個受傷的自己後,就要繼續生活,繼續往人生的下個階段走了

前陣子,被人問到:「你還好嗎?你今年有做了什麼事嗎?」

那時,我內心感到有點困窘,有點受傷。認真回想,我這一年真的沒做什麼事。去年底精神出狀況,被自殺畫面、恐慌情緒困擾的情況一直到幾個月前都還存在。

直到這幾個月靠著畫畫、和找人坦露我的狀況,我的情況才比較穩定。所以當被問到:「你還好嗎?」、「你今年有為自己做什麼事嗎?」我想到最好的答案就是:「I'm trying to do better!」

昨天在練習畫畫時,YouTube跳出了黃偉晉的歌曲《我的飛翔》。我很喜歡這首歌的MV。MV的故事描述一位學生在上學途中,撿到了一隻受傷不能飛的幼鳥。他把小鳥抱回家悉心照料,幫他療傷。

直到小鳥康復、茁壯了以後,學生騎著車載著小鳥出去兜風,讓鳥兒看看久違的天空,並試著讓鳥兒飛翔,讓他飛回自己的天空。這時歌曲吟唱著:「我的心要自由的像個孩子」

小鳥離去了,飛回了屬於自己的天空。此時學生臉上,不是興高采烈的開心表情,只是普通的喜悅神情。我想,也許他心中真正的情緒是釋然吧。

送走小鳥後,學生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他把他原本就要掛的房屋兜售的牌子貼了出來。如今,學生也要繼續過他自己的生活了。

我很喜歡這樣的故事。我也在想,人把內心受傷的那個自己好好療傷後,就要讓他能像個小鳥一樣,自由的飛翔。放飛了那個受傷的自己後,就要繼續生活,繼續往人生的下個階段走了。

個人網站:洪七與源太太的書房
Liker Social:洪七
Podcast: SpotifyGoogle PodcastAnchor
臉書粉絲專頁 / Instagram / Youtub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