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我的青春|fire in the hole

我的青春,我想想看,應該就是在大學時期的那段美好CS歲月吧,雖然畫面沒有現在的漂亮擬真,但依那時候的技術及時光背景,夠了。

記得那時候玩的版本,應該還是1.0版本吧,但是已經足以讓我們一群瘋狂的大學生們,通宵熬夜打一整晚,是什麼遊戲讓我們這麼瘋狂著迷,它沒有中文名稱,就是稱做CS。在宿舍第一次經由室友介紹之下,才知道這款好玩的遊戲;回想初玩時,驚為天人,天啊,怎麼有這麼好玩的遊戲,再經室友指導,才知道一些規則,手榴彈、閃光彈、MP5、沙漠之鷹、46狙擊槍,每把槍都有自已的特性,威力大但不準,靜音但殺傷力小,就看你怎麼使用。

歹徒專用槍,AK47

此遊戲很簡單,迷人又熱血,分為警察和歹徒,就是互相撕殺,先讓對方全滅就獲勝;從簡單的PK場(bloodstrike),到復雜的沙漠地圖(dust)或是阿茲提克(aztec)地圖,或是解救人質,或是引爆炸彈,多樣化的玩法,超好玩。

cs aztec,可以走橋或是下水道

而且每個地圖,在那時候除了一開始的版本外,也會有玩家將之進化成不一樣的地型,讓遊戲真的是多元化,不過我還是喜歡經典的老地圖,沒辦法,雖然我喜歡新玩意,但在某些部份,我還是屬於老派。


很妙的狙擊場地圖(AWP_MAP),就是雙方拿狙擊槍互射,但很容變成一面倒的情形,加上我忘了是警察還是歹徒,就位後還要轉180度,再加上我對狙擊槍沒有那麼的愛,所以這張圖雖然好玩,但我不愛。而且如果有神人,會甩槍,根本就是來陪玩的。

狙擊場

經典的PK場地圖,玩法更簡單,就是一個回字型,雙方各在回字型的12點鐘和6點鐘方向就位,然後在5點鐘和10點鐘方向有矮牆和階梯,然後在3點鐘和九點鐘方向,如圖有高紅牆和矮白牆。這關除了比手速(買裝備)之外,考驗的就是槍法的準度,當然,有時候也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情況;如剩一人時躲在矮牆,但對方沒有人發現,也可以反將一軍獲勝的;又或者是拿著威力大的槍,往牆一射,也可以射到對方;因為場地小,人又多的時候,有時候手榴彈可以收掉很多人,總之,一個地圖,讓我們玩了好幾年。

PK場

最後,原本是在宿舍玩的,但因為都是認識的,沒有什麼樂趣,之後我們每個星期都會找一天去網咖玩,真的是從晚餐完畢後一直玩到太陽升起,認識的一起組隊與別人對抗決勝負,真的是很有趣;記得當時學生體力好,耐操;反觀現在,在玩類似的遊戲時,已經無法有當時的感動及體力了。

感謝CS,讓我渡過了美好的大學生時代,當然在軍中放假時玩的CS,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