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我的百人演講

雖然說面對百人以上的演講,不是什麼很偉大的事情,但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個大挑戰

出社會已經好久一段時間了,回想起當初在學生時間,平常與指導教授討論專業的文章題目,或是參加每個月的書報讀書會,基本上與會者都是互相認識的人,而且不會超過五個人參與,所以在當主講者時,都是心情輕鬆愉快的,HAPPY HAPPY。

就在某一天的某一時間,指導教授突然接收到上頭的命令,臨時有事情要出差,所以那天已安排的課程都要消取,但是就是這樣剛好,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當天的課程,原先要安排給小大一上的課不能消取,你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耶。

然後,本人就被指派要去擔任救援投手,替指導教授上這堂課,之後,我也才知道為什麼不能取消,因為這是很多系所的大一新生的專題演講,所以會是共同上課,地點不是在教室,是在大講堂裡,然後要演講本門課程的專業,介紹給大一新生聽,好讓他們有概念。

對了,人數有一百多人,演講時間是2個小時,準備時間是一個星期

要叫我這個菜雞去,根本是去搞笑的,首先我要先準備題目,然後準備素材,不能太難的,不然台下會睡一片,之後準備演講稿,時間要控制得宜,裡面有很多都是我的第一次,所以在那個時間,就是投入全部的心力在準備此項目,搞得我每天睡眠時間不到2個小時,都快要爆肝了。

記得那天演講時間是在下午1點半,本人準備好一切,就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去演講?看到台下的那群小大一,我的頭腦瞬間昏了一下,差點忘了要講些什麼,好在當時有花時間去準備,就放手一博吧,開始我的機器人式演講:首先開頭來個冷笑話破冰一下,接著播放投影片並搭配事先準備的講稿,最後再來個Q&A,啊2個小時其實過得很快的,我自已認為完美的結束此次演講活動。


我學到了什麼?人的潛力是可以被激發出來的,當你有膽量並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就會有第二步,第三步。也因為這次的寶貴經驗,讓我可以之後面對眾多的觀眾報告時,並不會感受到什麼壓力,也不會有話講不出來的困境,無往不利,當然這是需要一段時間練習的。

讓我有面對觀眾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