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寫作
忠於寫作

分享美食,理財,最近也在研究加密貨幣😜 https://linktr.ee/baby2father 我的連結樹,內含有部落格/粉絲專頁/推特等資訊喔🌱 一起加入寫作的世界,藉著寫作來讓生活更有意思~內容不拘📚 Feel Good with Write

[食]來喝碗剝皮辣椒香菇雞湯

對於小孩吃辣或不吃這件事,真的是因人而異。我的姪子和姪女,現在已經是12歲和10歲,但就是不吃任何的辣,黑胡椒、薑、辣的食物都不行;對面2位鄰居,不到2歲就吃重口味,會吃勁辣洋芋片,另一位8歲的哥哥,可吃到中辣餐點。而至於我家這位,一點辣也是不碰的,只要有一點點就會唉唉叫。

所以在準備這道餐點時,也就是剝皮辣椒香菇雞湯,也要考慮道小孩的餐點,讓他可以一起跟我們享受雞湯,當然是煮沒有剝皮辣椒的香菇雞湯。


這道菜很單純,事前準備材料,包括了薑片、蔥段、香菇、去骨雞腿肉,還有就是花蓮名產-剝皮辣椒。作法很簡單,將去骨雞腿肉有皮的那一面下鍋煎,不用煎的太熟,當鍋內雞油出現,皮脆脆的時後即可拿起來切塊,稍後可用鍋內的雞油將薑片、蔥段和香菇爆香一下,再加入切塊的雞腿肉,炒出香味後即可加水蓋過雞肉即可。

剝皮辣椒香菇雞湯備料

中大火滾約十五分至二十分鐘左右,即可出第一次的菜,也就是專門給小孩喝的香菇雞湯。而為什麼會出現玉米荀,是因為在熬湯煮到一半時,小孩突然臨時加碼要的,不影響作法,反正只是加進去煮而已,延長熬湯的時間至玉米荀熟即可。

小孩版香菇雞湯

完成了小孩版本的雞湯,接下來就是大人版的雞湯,視情況加入開水,此時就可以開始加入剝皮辣椒。我是加了約8條的剝皮辣椒,還有半罐的剝皮辣椒湯汁,也是中大火再滾十五分鐘。記得,剝皮辣椒煮越久越好吃,晚上再加熱時,吃了剝皮辣椒反倒有甜味出現了。

剝皮辣椒香菇雞湯

一鍋二用,小孩版的雞湯清爽好喝,原汁原味無過多的添加物。大人版的雞湯,微辣潤喉,一口喝下去後會讓身體暖呼呼的,搭配爽脆的剝皮辣椒,讓人不由得多吃了一碗飯。不用加鹽巴就很好喝,推薦這道料理給各位,在家可以輕鬆做。

後記:薑片加太多,小孩查覺到異樣,所以自己喝了這碗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